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汇编

公报第14号(总第202号)

发布日期:2019-12-17 15:5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4号(总第202号)                  二一九年十一月十日

   

舒城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1

张瑞杰在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讲话…………………3

关于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6

关于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工作情况的报告………………………………15

关于调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设置的决…………………………………27

关于调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设置的决定(草案)的说明………28

舒城县教育局关于县人大常委会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30

国网舒城县供电公司关于县人大常委会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44

关于任免陈勇等工作职务的通知………………………………………56

关于提请任免陈勇等工作职务的议案 …………………………………57

关于任命束学应工作职务的通知……………………………………58

关于提请任命束学应工作职务的报告…………………………………59

关于任免陈国宏等工作职务的通知…………………………………60

关于提请任免陈国宏等工作职务的报告………………………………61

关于任命金山林等工作职务的通知……………………………………62

关于提请任命金山林等工作职务的报告………………………………63

舒城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出席、列席人员名单…………64


舒城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二十次会议

930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瑞杰,副主任秦继永、吴家文、方跃宏、陶才出席会议。会议由方跃宏主持。 

上午,会议听取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设置的决定(草案)》。下午,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教育局和县供电公司关于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并组织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张瑞杰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受任命人员作了任职表态发言。 

会议结束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瑞杰作了强调讲话。张瑞杰要求,一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完善制度,构建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认真抓好各级督查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着力解决生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集镇污水处理工程和配套管网等建设进度,加强对现有设施运行情况的监督,发挥环保设施作用;同时要加大对环境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加强司法联动,把法律法规落到实处。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注重加强乡村一级医疗基础建设和县级医院医德医风和医疗信息化建设,提高效率,改善群众就医感受;制定切实可行的考核评价激励机制,推动医共体、医联体真正发挥作用;坚持投入与引入并举,支持社会办医;落实医技人员的编制、待遇、培训、奖惩等政策,调动工作积极性;积极搭建平台,畅通民意诉求的反映渠道,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要保持求真务实作风,持续增强工作评议实效。教育部门和供电部门要按照整改方案的安排,结合审议意见,继续抓好工作评议的整改工作,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平,县政府副县长张志存,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俊东、县人民法院副院长祝世俊,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周家仓、县卫健委主任洪飞、县医保局局长孙家胜,县教育局、县供电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县中医院院长朱晓稳、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杨斌,晓天镇、百神庙镇、柏林乡、山七镇人大主席,部分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张瑞杰在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

第二十次会议上的讲话

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同志们: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已经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首先,我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对今天通过任命的各位同志,再次表示热烈的祝贺!下面,我结合会议议题和审议情况,再谈几点意见。

一、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根据环保法的规定,我们每年都要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主要目的是推动政府和相关部门依法落实环保责任,守护好青山绿水。从今天的报告来看,我县今年环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序,年度环境保护目标基本完成,全县环境状况总体上保持良好,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着力在夯实基础、补齐短板上下功夫,稳步推动我县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一是继续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通过系列创建工作的开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完善制度,构建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二是认真开展整改工作。坚持高站位高标准,抓好各级督查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要以整改为切入点,举一反三,着力解决生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加快环保设施建设。县政府要加强调度,加快集镇污水处理工程和配套管网的建设进度。同时要加强对企业排污和已建成污水处理工程运行情况的监督,让环保设施发挥作用。四是严格环保执法。生态环境部门要严格执法,加大对环境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要主动加强与司法机关的沟通和联动,密切协调配合,共同把法律法规落到实处。

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近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在医疗基础设施建设上加大了投入,积极调整医疗布局规划,整合医疗资源,优化就医服务,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看病难的问题。但是,与人民群众的要求相比,与发达地区的水平相比,差距仍然比较大。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进一步加大投入,创新方式,千方百计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努力推动医疗卫生工作向第一方阵冲刺。一是加强基础建设。当前,乡村一级医疗力量不足,设备不全,药品不齐,医疗服务能力比较弱,特别是乡镇卫生院,总体上功能萎缩。政府和主管部门要采取切实措施,加强乡镇卫生院建设,方便群众就医。二是加强监督管理。县级医院总体上设施配备比较到位,医技力量也比较强,但是在加强管理、提高效率、改善群众就医感受方面还有较大改进空间。希望主管部门加强监督检查,医疗机构强化内部管理,共同推进医德医风和医疗信息化建设,努力营造透明、廉洁、高效的就医环境。三是加强政策落实。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考核评价激励机制,推动医共体、医联体真正发挥作用,扩大优质资源、先进技术的辐射带动范围。要转变观念,坚持投入与引入并举,支持社会办医,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医疗服务供给和选择。要落实医技人员的编制、待遇、培训、奖惩等政策,调动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提高医技水平。四是注重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医疗卫生主管部门和医疗机构都要搭建平台,畅通民意诉求的反映渠道,倾听群众呼声,接受群众监督,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工作的满意度。

三、保持求真务实作风,持续增强工作评议实效

开展工作评议,是今年县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这项工作启动以来,两个评议工作组深入调研,积极建言,并跟进督促整改,做了大量工作。县教育局和县供电公司领导班子认识到位,措施有力,主动借势人大评议,加强和改进有关工作,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对此,我们都给予肯定和赞赏。教育工作和供电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做好这两项工作永无止境。希望教育部门和供电部门按照整改方案的安排,结合今天会议的审议意见,继续抓好工作评议的整改工作,并以此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全面加强各项工作。特别是社会普遍关注的城区学校布局、师资力量整合、农村电网改造、供电服务质量等问题,要制定长期计划,循序渐进,逐步解决。两个评议工作组要认真总结今年的评议情况,形成书面材料报县委和有关方面。同时,要通过多种方式,继续关注后续的整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也将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教育和供电部门的工作,适时再选择相关议题开展活动,为教育事业和供电事业的发展献策出力。

 

 


全县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

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 2019930日在舒城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

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  周家仓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根据环境保护法要求及县人大常委会安排,受县人民政府委托,现在我向会议报告全县环境质量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请予审议。

一、当前环境质量状况

今年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的精心指导下,我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立县、绿色振兴”发展战略,以实现“垃圾不落地,污水不入湖,村村通新能源公交,县域景区化”为目标,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抓手,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主攻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强化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境内地表水和大气环境质量保持良好。

(一)地表水环境质量

省生态环境厅通报的今年1至8月份地表水质显示:杭埠河三河新大桥国控断面保持地表水Ⅱ类,丰乐河三河大桥国控断面满足地表水Ⅲ类标准,万佛湖水质常年保持国家地表水Ⅱ类标准。

(二)大气环境质量

城区PM10浓度持续下降,今年1-8月份,PM10平均浓度由201879.8微克/立方米降至70.7微克/立方米;城区PM2.5平均浓度由2018年的44.5微克/立方米降至44.3微克/立方米。

二、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一)加强生态宣传,深化绿色创建

扎实开展“3·15”·和民生等系列宣传活动,先后开展了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送环保知识进课堂、民生宣传走上街头等特色活动。先后两次召开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播报了《六安市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条例》施行1周年电视专访;积极开展绿色家庭创建活动,我县一家庭获六安市唯一的省级绿色家庭称号;舒茶中学绿色创建侧记《种下绿色种子育桃李》被《绿色视野》刊载;开展了湖光山色生态美,低碳环保健康行万人马拉松长跑运动,践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舒茶镇坚持红色传承,绿色发展,积极创建全国生态特色小镇,成效明显。

(二)严格督察整改,解决突出问题

一是狠抓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和2018回头看共移交我县81个信访件,已全部完成整改销号。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涉及我县14个问题,已完成9个,剩下5个正在积极整改中,其中入河排污口整治的3个乡镇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已建成调试,10月份可通过验收销号。

二是狠抓生态区域违法问题整改。生态区域违法建设涉及我县39个问题(重复1个),截止目前已完成整改35个,占进度89.7%。下剩4处,分别是:阙店乡沙湾村3处扶贫光伏,其中2个已制定整改措施,计划12月底拆离河道;干汊河镇大唐盛世木业、利民水稻种植、双龙电杆3个企业位于杭埠河畔,因建厂时间早、投资规模大、经济效益好、环境污染小,我县正在按照市水利局答复意见,开展防洪影响评价,依据评价结论,落实河道综合治理措施。

三是狠抓“23+N”突出问题整改。涉及我县的36个问题现基本整改到位,已书面向市环委办申请销号。指导33家企业规范编制了应急预案并开展现场演练,督促2家企业完成限期整改。深入推进民主河综合整治,专题制定了整治方案,成立了以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为双组长的领导小组,由一名县委常委坐镇指挥。高标准编制了民主河水质达标方案及其底泥清淤设计方案;动用挖掘机50台套,吊车5辆,人员2000余人次,完成杭埠镇污水处理厂周边支渠黑臭水体整治;依法拆除了56家露天排挡,统一迁入雨污管网分流、垃圾统一管理的规范集中经营点;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委托专业机构负责疏通、清理、检查、维修园区内主支管网;完成杭埠镇污水处理厂检修维护,二期扩容提标升级工程正在紧张建设;对省生态环境厅提出的胜利精密公司12个问题,督促公司逐项整改到位;按照三个全覆盖要求,督促园区8家涉水企业安装了在线监控设施,其中6家已联网。

(三)攻坚污染防治,改善环境质量

一是持续实施蓝天保卫战。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承前启后关键之年,全县上下狠抓大气治理六个专项行动。建立16家重点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台账和8家无组织排放改造全口径清单;督促7家混凝土搅拌站规范治污行为,实现稳定达标;对连续两年摸排的74散乱污企业,依法关停37家,规范整治34家,完成率96%。按“七个100%”规范要求,对所有建设施工场地严格实施围挡、覆盖、抑尘;划定渣土运输路线,安装车辆定位系统,规范封闭运输行为;严格道路保洁和定时洒水,有效控制积尘扬尘。在淘汰县城区燃煤锅炉的基础上,大力推进散煤治理,建立16户小散煤厂和10户炉灶监管台账,依法取缔小型煤场2家;积极推进电能替代,完成21个乡镇和丰乐河杭南码头充电站、充电桩电力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餐饮油烟治理,完成1397家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任务。秸秆禁烧连续5年实现卫星遥感监测零火点,全县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0%以上。

二是持续实施碧水攻坚战。按照“三统一”治理模式,有序推进集镇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其中:万佛湖镇已完成厂站和镇区主支管网建设,五显、高峰污水处理设施建成调试,百神庙等4个乡镇污水处理工程临近尾声;千人桥镇等11个乡镇已完成污水处理总工程量65%以上。集中对全县30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基本信息、界标设立、警示标牌、宣传标识、在线监控、隔离栅栏以及违法建设项目等环境违法问题进行详细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其中26个已基本整改到位;积极推进县城备用水源——永安水厂建设,现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和输水管线建设任务,正在同步编制备用水源保护区划分方案。积极启动境内81条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其中,本年度计划治理的55条已完成40条整治任务。对民主河、朱槽沟河流域内的64家畜禽养殖大户进行污染防治综合整治。结合杭埠防汛工程,投资2亿元,对丰乐河大堤居民实施搬迁,完成一期874户、11万余平方米房屋征迁任务。

三是持续实施净土持久战。为全面查清民主河、干汊河小河、赵坝河内源污染情况,及时对其底泥开展采样、监测。组织人员参加安徽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基础信息调查与风险筛查县区培训,开展疑似污染地块初查和重点企业用地信息采集。完成了土壤监测有关仪器设备采购安装、调试、实验室改造及技术培训工作。开展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促危废产生企业进行网上申报;加强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污染环境风险防控,开展机动车维修及报废汽车拆解行业危险废物管理专项执法检查,全县20家社会源产废单位规范固废收集、暂存、管理、处置;强化医疗单位环境管理,全县3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各乡镇卫生院医疗固废处置进一步规范。

(四)坚持绿色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2018年1月获得国家级生态县命名的基础上,迅速启动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于2019年4月9日通过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的现场评估验收。年度实施的48个建制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目前已完成29个村整治任务,下剩19个,在10月底全部完成整治任务。完成国家、省级自然保护地2936个遥感监测疑似点核查任务。大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处置、生活污水治理和改厕“三大革命”工程建设,持续延伸“城乡环卫一体化”,自然村庄覆盖率达95%以上。计划投资2亿元,新建垃圾焚烧发电厂,现已完成项目选址、规划、环评、核准等前期筹备工作。

(五)规范执法监管,确保环境安全

一是规范环境执法。1—8月份,对全县128家企业加强日常监管,出动执法人员2438人次,完成现场监察记录317份,通过移动执法装备上传笔录449份;依法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28份,《查封扣押决定书》2份,行政拘留2人,对10家企业实施行政处罚,罚款90.87万元;调处各类环境信访261件。

二是规范环境管理。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始终把帮助企业解决环境要素的需求作为环境管理的重点,把企业的满意度作为服务的出发点,完成建设项目环评报批61个,其中,环境影响报告书3个,境影响报告表58个,网上登记备案384个。专题组织了排污许可业务培训,发放申请告知书80份,及时对7家企业核发了排污许可证。

三是规范环境监测。对万佛湖及杭埠、丰乐等5条河流13个断面5个入河排污口、30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取水口水质和22家涉水企业开展监测,对民主河总磷超标适时开展跟踪监测。1-8月份共出具监测报告52份,取得有效监测数据2400个。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不足和短板。全民生态环境意识有待加强,少数单位重发展轻环保的问题依然存在,生态环境保护“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全县道路、工地、矿山扬尘治理,少数乡镇秸秆禁烧等大气污染问题仍较为突出,完成年度考评目标压力较大;民主河、朱槽沟水环境整治任务重、难度大;环保督察整改问题还不够稳固,少数散乱污企业整治存在反弹现象,环保队伍能力有待加强。

三、下一步安排

紧紧围绕省市环境考核目标,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生态环境工作决策部署,以寸步不让的决心、坚持不懈的韧劲,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推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全面完成年度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一)持续深化大气污染防治。深入推进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加强工程建设施工扬尘管控、渣土车辆管理、混凝土搅拌站治理、道路扬尘控制、裸露土地绿化,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必须达到“七个百分之百”; 依法取缔县城区小散煤厂及散煤加工点,淘汰城区茶水炉、经营性炉灶等燃煤设施;加强联勤联动,严厉打击露天焚烧行为,重点整治高排放机动车;对“散乱污”企业切实做到“两断三清”,持续深化工业企业清洁生产技术改造。

(二)持续深化水环境治理。依据民主河达标方案,加快实施水环境综合治理,确保早日实现整治目标;加快集镇污水处理及其配套管网工程建设,不断完善县城雨污管网,着力补齐城镇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持续抓好杭埠河、丰乐河、朱槽沟和城乡黑臭水体等重点流域污染防治,加大对流域周边畜禽养殖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等专项整治;加快推进县城备用水源工程建设,规范保护区“划、立、治”,确保9月份建成投运。

(三)持续深化土壤污染防治。持续推进全县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全面做好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和疑似地块排查严格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依法建立和完善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准入机制,加强腾退土地污染风险管控和未利用地环境管理,实施建设用地准入管理,依法严查土壤污染行为。

(四)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做好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工作,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组织开展自然保护区环境违法违规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强化自然保护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加强对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对照2019年度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全面完成48个建制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五)持续深化环境监督管理。紧紧盯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安徽生态环境排查整治问题(23+N不放松,督促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加快推进生态区域违法问题整改进度,不断巩固提升中央环保督察整治成效,待华成采石厂防洪评价评审报批后,立即申请销号。按照三个全覆盖要求,督促县经济开发区两个园区尽快建成监控平台,对园区内所有企业安装在线监控设施;健全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防控应急机制,全面做好应对各类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防范;不断加强监管力度,加密监察、监测频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打击到位。    

(六)持续深化生态环境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把生态环境风险纳入常态化管理,系统构建全过程、多层级生态环境风险防范体系。建立健全风险研判、决策风险评估、风险防控协调等工作机制,积极做好中高危险放射源失控、饮用水源地环境污染、固体废物倾倒等重点领域和重大环境政策社会风险防范与化解工作。妥善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确保生态环境安全,加强舆情研判,做好防范应对,确保生态环境领域舆情可控。

(七)持续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组织保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我们将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保持久久为功的韧劲,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分工协作、共同发力。严格落实《舒城县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规定(试行)》,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领导,明确职责,齐抓共管,为实现水清、岸绿、产业优的发展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生态环境保护事关全县高质量发展,事关民生福祉。我们坚信,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的大力支持和监督下,我们将牢记使命,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早日建成天蓝、水清、地绿、净土的美丽舒城作出不懈努力!

 

 


关于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工作情况的报告

——2019930日在舒城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         

县卫健委主任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现在,我受县人民政府的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全县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工作情况,请予审议。

一、工作情况

全县设有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398个,其中:二级甲等医院2个,县级专业公共卫生机构3个,乡镇卫生院21个,村卫生室33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个,社区卫生服务站22个(含口腔服务站3个),民营医院2个,各类诊所、医务室、门诊部16个、单采血浆站1个。全县医疗机构床位数2522张,每千常住人口3.28张。现有职工总数3565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3195人。

(一)建设卫生服务一体化 稳定乡村医疗卫生队伍

一是稳定乡村医生队伍。实施建设村卫生室标准制,改善就医环境。2018年发放基本工资补助750余万元;财政补助养老保险337万元;投入950万元,建设90个村卫生室。2019年,县政府计划投入2413万元,建设142个标准化村卫生室。通过“六制”管理,稳定了乡村医生队伍,改善了基层服务设施。是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水平。2018年,全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位列全市民生工程项目优秀行列第二名。今年全县签约28.93万人,占常住人口38%,有偿签约12.02万人,占常住人口15%。已完成45 -65岁人群健康体检58174人,其中进一步复查确定诊断2227人。三是推进基本公卫“两卡制”管理。按照“总额控制、统一系数、按季预拨、年终清算、奖优罚劣”的原则直接将公卫基金拨付与工分值积分挂钩,升级改造完善县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系统,开展了“两卡制”(基层医生绩效卡、居民身份证)管理工作。四是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积极落实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和“县管乡用”制度,2019年舒城县公立医院员额池和乡镇卫生院“县管乡”公开计划招聘卫生专业技术137人,已经招聘81人。今年起,计划通过三年时间,选拔100名乡镇卫生院医护技骨干安排至三甲医院进修学习,力争为每个乡镇卫生院培养3-4名卫生技术骨干力量。首批30名学员目前正在安医大二附院进修学习。2018实施基层医疗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工程以来,补充乡村医生9人,培训临床医师10人、全科医生16人、护士30人、管理人员26人、乡村医生105人。

(二)建设紧密型医共体  努力构建分级诊疗体系

开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是深化综合医改,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构建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举措;是今年卫生健康工作主要工作。我县按照省市部署,以“两包三单六贯通为建设路径,组建了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两家紧密型医共体,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完成规定动作。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召开县医改领导组会议、政府常务会、党委常委会和医管委工作会议,对我县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相关改革事项进行了研究;先后印发了舒城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实施方案、两家紧密型医共体组建方案及章程及日常管理若干规定、包保责任制、中心药房建设方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按人头总额预付管理办法等配套文件;相继召开了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动员会、培训会和两家紧密型医共体组建会议。二是做好基础工作。牵头医院成立筹备组,明确领导分工,完成两家紧密型医共体的分院院长任命和分院挂牌,开展分院法人变更工作,组建了医共体有关职能科室,确定人员、明确职责;开展医保基金使用情况清算、医共体成员单位清产核资和外转较多病种调查工作,完成了分院设备、人员结构和50+N病种诊疗能力摸底;开展建设县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智医助理、区域影像、检验中心等信息系统,助力构建分级诊疗,逐步实现信息共享。三是落实路径建设。“两包”方面。完成打包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基金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资金,结余留用,合理超支分担。“三单”方面。落实政府办医和内外监管责任,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牵头开展“四不两直”调研工作,促进了县医共体建设的规范化序时开展。“六贯通”方面。围绕城乡居民看病就医问题,逐步实现专家资源下沉基层、医疗卫生技术、药品供应保障、医保补偿、双向转诊、基本公卫服务等六方面的上下贯通,有效缓解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目前在医疗技术方面,针对县内儿科、康复科、精神科等专科资源紧缺问题,积极与上级三甲医院联系,开展医联体建设。县中医院与安徽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和六安市中医院建立了医联体,建立国医大师李业甫传承工作室舒城工作站,市中医院定期安排专家到县中医院及其分院坐诊。县医院也与安医二附院等省知名医院开展了合作共建。在专家资源方面,总院根据每家分院的能力情况,开展重点科室专家下沉,定期开展坐诊、带教和专题培训,同时安排分院医护技人员到总院进修学习。在药品保障方面,正在建设中心药房

(三)开展大病专项救治  精准实施健康扶贫工程

2019年贫困人口大病救治病种数量扩大至30种,截至6月底,大病救治4510例,救治率99.78%,回访贫困大病患者1893人。我县积极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联合开展大病专项救治公益活动,免费手术治愈20例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患儿。920日,又与清华大学附属医院华信医院联合开展儿童先天心病专项救治活动,初步筛查出符合手术患儿10名,10月份将组织赴北京治疗;大力实施“光明扶贫”工程,组织全县医疗卫生行业单位募捐47万元,免费手术救治困难白内障患者561人。

(四)加强医疗卫生质量管理  不断改善群众就医感受

1)不断提升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水平。为了发挥县级医院的龙头带动作用,县委县政府在县医院东侧划拔129亩土地,用于县人民医院二期扩建工程建设,重点发展老年医学康复和医养结合能力项目实施。在县开发区新二中对面划拔91.6亩土地,总投资7亿元,政府融资5.5亿元,设计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用于县中医院整体搬迁,提升我县中医药服务能力。城关镇卫生院充分利用县医院原址原有业务用房,重新规划。目前正在落实前期工作,2020年实现整体搬迁。棠树乡中心卫生院整体迁址到乡政府所在地,主体工程已封顶,配套工程和装修即将启动,2020年实现搬迁。

2)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2019年结合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继续开展乡镇卫生院等级创建活动,12家乡镇卫生院努力争创一级甲等综合医院。县、中两院均顺利通过二甲医院复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紧紧围绕医改和民生工程工作重点,严格按照巡视整改要求,取消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纸质档案,以健康需求为导向,落实应签尽签,真正做实做细签约履约服务。全县已组建372个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建立县级指导团队、乡镇管理团队和村里服务团队,县级医师全面参与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中,开展了家庭医生服务指导、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等工作初步建立了危重孕产妇救治、危重新生儿救治和胸痛等中心,提升县级公立医院医疗救治能力。正在积极筹建创伤中心和卒中中心。全县建有市级以上重点专科6个,建立医疗质量专业控制中心14个,开展适宜技术推广应用20项,临床路径病种数209县级医院与省市三级医院结成医联体8,帮助基层提高医疗水平。

3推进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制定了《关于印发舒城县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的通知》(舒卫计〔201735号),逐步健全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切实履行政府举办好一所中医类医院的主体责任。大力开展中医“四名”(名院、名科、名医、名药)工程建设,县中医院骨伤科、推拿科、肛肠科成功申报省重点专科。全县所有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设置中医科,已有14个乡镇卫生院和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了中医馆,其余7个乡镇卫生院正在开展建设。财政投入200多万元为全县乡镇卫生院中医馆、所有村、社区医疗机构免费配备中医治疗设备。以县中医院为中医药培训基地,分批组织对基层卫生人员进行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使乡镇卫生院能够开展6类以上、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能够开展4类以上的中医药技术。大力促进中医药与健康养老结合,已建成2个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正在积极开展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工作。

4)开展改善群众就医感受活动。持续在全县医疗机构中开展优质护理,癌痛规范化病房、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改善群众就医感受行动和行风整治年等活动,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树立卫生行业新形象。我县县人民医院获得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称号,城关、河棚、万佛湖3所乡镇卫生院获国家卫生计生委2015-2016年度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荣誉。委托第三方对全县所有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民营医院开展了医疗服务满意度电话调查,调查结果在全县卫计系统中进行通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并纳入到年度考核。今年,将利用“智医助理”平台全面开展满意度调查。5月起,在全县卫健系统中开展行风改善百日行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和“不合理用药专项整治行动”,组织系统内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立行风监督员队伍,联合县效能监督局、派驻纪检组对全县医疗卫生机构行风建设暗访工作,对查处典型案例予以公开通报。健全责任追究和规范诊疗监管制度,严肃处理医疗安全责任事件责任人5名,滥用、不合理用药1人。同时,举办“医师节”表彰活动,树立行业先进典型,营造行业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开通了医疗服务微信公众号,提供预约挂号、检验检查结果查询、诊间结算、移动支付等线上服务,优化工作流程、方便群众就诊,增进就医体验。

二、存在的问题

目前,我县乡镇卫生院的病历书写质量逐步提高,技术操作逐步规范,医疗服务数量与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县内住院就诊率已经由6月份69%,上升到9月份78%,成效初步显现。虽然我县在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思想认识还待提高。主要是对于卫生事业在整个社会经济发展当中的重要性认识还不够,尤其是部门主责担当方面难履行到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保补偿至今没有兑现;医共体牵头医院人才配备和技术力量不足,总体谋划不够扎实,个别医务人员责任心和事业心不强,缺乏奉献精神。

(二)乡村卫生队伍比较薄弱。受工资待遇、发展环境、招聘模式等因素影响,人才外流和补充不足现象突出,尤其是乡镇卫生院工作环境差,工作条件较为艰苦,收入相对较低,影响到基层卫生人员队伍稳定,致使部分卫生院业务骨干和优秀人才选择了县级以上医院工作,基层医疗机构更难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存在人才断档、后继乏人的风险。

(三)投入力度仍然不足。虽然在医疗卫生投入上逐年增加政府投入,但在基础设施建设、医疗设备购置等方面投入仍然不能满足医疗卫生服务。主要表现首先是医改以来,药品、耗材零加成销售,医疗服务价格调整不及时不充分,院前急救、应急备险等公益性工作财政保障缺乏;其次是医院虽然从事的是关系民生的公益性事业,但电费等却是按照商业用电收取,还有收取污水处理费、治安管理费等;三是是乡镇卫生院医疗用房、设备设施及人员不能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尤其是医疗用房和设备等基础设施己经十多年没有列入政府建设预算了。

三、下一步工作

一、持续推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一要做强县域医共体着力推进医联体建设,与上级医疗机构合作共建,实现资源共享,增强县级医院综合竞争力。积极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提高县域医共体总院服务能力。要全力打造特色乡镇卫生院,实现从县级强到县域强的目标。二要筑牢县乡村卫生健康服务网。推动医疗卫生资源集约化配置,依据城镇化发展需求及医疗服务能力状况,适时调整医疗机构布局,促进人才和设备合理有序集中,提高医疗卫生整体服务水平。三要积极创新管理机制。坚持医防融合,分工协作的原则,有效发挥基本公共卫生在健康服务中的第一道防线,落实关口前移,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质量。四要持续开展便民医疗卫生服务。加快全县卫生信息化、急救体系等建设,利用“互联网+医疗服务”等有效推进便民惠民措施的落实,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二、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健全对医疗卫生事业长效、稳定的财政投入机制,保障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要将乡镇卫生院的房屋修缮和设备购置资金列入财政预算。对历史债务要制定化解计划,保证医院正常运转和可持续发展。

三、进一步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人才招聘快捷通道,简化招聘程序,增加招聘次数,改善卫生人才短缺现状。积极借鉴长兴县经验做法,促进人才下沉,着力解决基层卫生技术人员短缺问题。加大人才培训力度,充分发挥医联体作用,积极聘请省内外合作医院知名专家来我县培训指导,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以提升学科水平。将乡镇卫生院职工宿舍纳入政府公租房建设范畴,切实解决基层医护人员的住房实际困难,为基层引进、留住人才创造更好的条件。

四、积极鼓励社会资本办医。积极鼓励社会资本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着力促进民营医疗机构发展,形成投资主体多元化、投资方式多样化的办医体制,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健康服务需求。积极借鉴来安县经验,有序引导兴办民营医疗机构发展。给予民营医院机构在职称评定、服务准入等方面享有与公立医院同等待遇,建立公立医院与民营医疗机构公平有序竞争的良好机制,为全县人民提供多层次的健康服务需求。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提升全县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是关系民生的重大举措。我们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县人大常委会的意见,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强化管理,努力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

谢谢!

 


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调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设置的决定

2019930日舒城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有关规定和县委关于机构改革的有关决定,舒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决定:一、设立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其主要职责是围绕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民政事务、群团组织、安全生产等职责领域,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职权提供服务。二、根据职责调整,将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更名为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三、在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加挂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牌子,不再单独设立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其原有职责划归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调整后,县人大常委会设有七个工作机构,分别是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

 

 


关于调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

设置的决定(草案)的说明

——2019930 日在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

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主任会议委托,现就关于调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设置的决定(草案)作如下说明。

根据《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舒改委发〔20191号)的部署,以及《关于舒城县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舒发〔20196号)的要求,同时为便于上下联系、对接工作,经研究决定,县人大常委会将在本次常委会会议上依法设立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将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更名为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不再单独设立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在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加挂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牌子。

县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作为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机构,其主要职责是围绕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民政事务、群团组织、安全生产等职责领域,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职权提供服务。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人选,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提议,提请县人大常委会审议表决。

根据工作需要,将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职责领域的民政事务、群团组织等职责划出,同时将监察工作纳入其工作领域,相应将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更名为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的职务名称相应更改,不再重新任命。

根据机构调整,在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加挂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牌子,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保持不变;原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改任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提议,提请县人大常委会审议表决。

以上说明连同决定(草案),请予审议


县教育局关于县人大常委会评议意见

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2019930日在舒城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

县教育局局长  朱传友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现在,我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县教育局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请予以审议。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面落实整改工作责任

65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印发了《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教育局工作情况报告的意见》,接到评议意见后,我局高度重视,将评议意见的整改工作当作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第一时间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落实县人大工作评议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评议意见进行了逐条分析,研究制定县人大常委会评议意见的整改方案,并制订了整改台帐,做到整改任务、整改措施、牵头领导、责任股室、整改时限五落实。 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截止目前,共召开了3次专题党组会议、4次调度会议、2次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全体校长会议,针对具体问题,做到了边调查,边整改,全面落实人大评议意见的各项整改措施。为进一步完善城区教育布局调整和中小学人事制度改革,在整改工作的推进中,先后向县委、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县政府提交了《关于城区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学校建设项目的请示》(舒教〔201939号)、《关于推进中小教师县管校聘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请示》(舒教〔201941号)、《县政府常务会议汇报材料:关于县城区学前及中小学建设项目的汇报》3份文件。同时,今年6月份以来,先后出台了《舒城县教育局关于规范全县教育系统限额以下自主采购和自行发包行为管理办法(试行)》、《舒城县基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第三个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等12份文件,全力推进整改,使相关问题得以妥善解决,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此次人大工作评议及整改工作,进一步推进了全县教育的发展。今年9月份,获全省党政领导干部教育督导考核优秀县区等次,县教育局获全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两项殊荣。

二、突出重点,高效推进,全面完成整改工作任务

(一)着力解决教育发展不均衡问题

1. 全力加强两类学校建设,减少城乡之间发展差距。努力办好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统称两类学校),下发了《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加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建设的通知》,对全县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特别是小规模学校和寄宿学校进行了规划,保留或扩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178 所,保留小规模学校75所,保留寄宿制学校 56 所, 8月底,完成了2019年度38所小规模学校和32所寄宿制学校达标任务,整个规划将于2020 年全部完成。通过班子、教师和区域教育资源递次整合提升,于8月份全面完成了5所市示范普通高中的优化整合工作(实行十二年一贯制)。全面落实学前教育工作任务,今年9月份,全县各公办园共招收幼儿3580人,占总在园人数(7365人)的48.6%,超过了省、市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45%的占比标准。

2. 全面规划城区教育布局,强力推进年度项目建设。为满足城镇化井喷形势下的县城区教育发展的需求,全面满足城区居民上好学的愿望,按照到2030年城区居住人口将由现有的20万人增加到40万人的总体规划,重新拟定县城区教育三年发展规划布局,于712日向县政府常务会议提交了关于县城区学前及中小学建设项目的汇报,待审批后全面实施。规划包括:高中2所可容纳学生8000(舒城中学、舒城一中),初中56区可容纳学生13200(舒城二中西校区、舒城二中东校区、舒城三中、城关中心校、桃溪中学初中部、孔集中心校),小学813区可容纳学生22140(城关二小、城关中心校小学部、城关三小西校区、城关三小北校区、实验小学东校区、实验小学西校区、舒师附小、三沟小学、孔集中心小学、孔集小学、城关三小陶因路校区、城关二小北校区、舒师附小南溪路校区),幼儿园15所可容纳幼儿5070(城关幼儿园、城关幼儿园城南分园、城关幼儿园舒师分园、城关第二幼儿园、孔集幼儿园、三沟附属园、陶因路幼儿园、城关二小北校区附属幼儿园、永丰幼儿园、南溪路幼儿园、周瑜路幼儿园、金墩康居点幼儿园、金墩小区幼儿园、金虎小区幼儿园、县直机关幼儿园)。

同时,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增加城区学校提供能力。城关三小和实小扩容工程今年秋学期已投入使用,城关三小陶因路校区及附属幼儿园新建工程、特殊教育学校迁建工程确保在11月份全部开工。今年秋学期城区4所公办园(城关幼儿园、城关第二幼儿园、城关幼儿园舒师分园、县直机关幼儿园)扩容提升全面完成,共招收幼儿1072人,比上年多招收684人,同比增长了146%,并扎实推进了《舒城县城镇小区配套园治理工作方案》的落实,积极移交一批、回收一批(对已建成的金墩康居点、金墩小区、金虎小区配套园产权在2019年秋学期进行回收)、治理一批(对龙睛雅居、凤池苑、飞霞名居等16个小区(含500户以上)已建成的民办园进一步治理,拟委托办成民办普惠园)。

2020年争取纳入县重点工程的项目有:舒城中学改造提升工程、舒城一中整合提升工程、城关二小北校区及附属幼儿园和舒城二中东校区和附属幼儿园项目工程,其中:城关二小北校区选址位于县经济开发区古楼新城小区北面,纬二路与经四路交叉口东北角;二中东校区位于城关镇梅河东路与周瑜路交叉口西北角,占地面积130亩,规划建筑面积43000平方米。通过国债争取新建城区5所公办幼儿园项目,即:按12个班规模新建陶因路幼儿园,按12个班规模新建城关二小北校区附属幼儿园,按9个班规模改扩建永丰幼儿园,按12个班规模新建南溪路幼儿园,按12个班规模新建周瑜路幼儿园(二中东校区附属幼儿园)。

3. 加大校园和学生安全管理力度,打造平安的办学环境。一是创新安全教育模式。332所学校(含教学点和幼儿园)、1942个班级、1949名教师、70114名学生开通安全教育信息化平台账号,完成教师授课4110课时,发送各类预警信息1259条,送达39303人次。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安全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征集安全在我心中书画作品1600份,遴选200余份举办大型书画展,向全县中小学生开放;举办消防应急培训46场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30多场次,开展各类安全应急演练318场次。县教育局选派的选手在参加全县安全生产演讲比赛中获一等奖,知识竞赛中获三等奖。二是开展校园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6月份,对各级各类学校涉及建筑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食堂管理,各类设施设备等进行了排查,对98处安全隐患落实了整改。暑假期间做到学校安全教育向社会、家庭延伸,通过网络、电话、致家长一封信、大家访等不同形式对学生及家长进行假期安全知识教育,假期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8余万份,深入开展了防风险、迎大庆大排查、大整改工作。三是扎实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推进校园公安警务室建设,确定59所学校建立标准化校园公安警务室。借力扫黑除恶,组织城区学校专兼职教师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爱心交通护学岗志愿者服务活动,爱心交通护学岗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共有城区8所学校,每天设岗32个,共计7000多人次参与志愿者活动,城区上下学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的好评。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在全县设立治安护学岗”28个,配合城区电动三轮车、四轮车禁行专项治理行动,有效维护了青少年学生出行交通安全。进一步推进了舒城二中新校区周边交通秩序治理和舒城中学周边环境治理。

(二)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1. 切实推进县管校聘改革。《关于分步推进中小学校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和校长教师交流调配工作实施意见》已于826日向县委常委会、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汇报,县委常委会研究指出,要积极调研,考察借鉴,细化方案,稳健推进,全县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工作计划10月份启动推进。改革分三个区域进行:一是县城规划区,含城区学校、五里片、孔集片以及开发区所属桃溪中学、三沟小学;二是城关周边地区,含柏林乡、桃溪镇、干汊河镇、千人桥镇以及城关镇马河口片;三是其他地区,以乡镇为单位,含所在地完中。其改革重点:一是根据区域内现有班级、学生数以及编制标准,结合全县教师编制总量,重新核定三个区域的教师编制数,实行统一管理。二是超编学校采取自愿或竞争上岗的办法,确定本校任课教师,其余教师必须到其他学校任教,或转岗到教学辅助岗位,或进入县教师周转池。三是根据各校重新核定的编制数,打破编制限制和学段界限对教师进行互调余缺,统一调配,确保每所学校教师配备均衡。

2. 切实解决年轻教师流失问题。继续推行乡村教师本土化培养,新招聘的教师实行3年服务期制度(其中幼师为5年),以县教育局文件下发了《舒城县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在职教师报考其他岗位有关规定的通知》,对我县教师基本服务期限作了明确要求。进一步加大农村教师招聘力度,2019年我县共招聘乡村中小学教师93人,共安排99人进行了乡村教师定向培养。加大农村教师和幼儿教师招聘力度,报县委编委同意,今后三年每年招聘幼儿教师100名,今年招考的99名幼儿教师已于916日选岗并签订了聘用合同,在招聘过程中,放宽招考年龄以及对山区乡镇幼儿园实行舒城籍报考限制等措施,2019年幼儿教师招聘中设置34个乡村幼儿教师岗位面向舒城县户籍招聘,并将年龄放宽至40周岁,逐步解决学前教育师资问题。

3. 切实解决资源配置不合理问题。一是加强乡村学校信息化建设。全县所有教学点学校实现在线课堂全覆盖,32所主讲教室和78所接收教室累计开课6000多节。20197月以来,已完成100%教学点智慧课堂建设任务,建成28%的乡村中小学智慧学校共19所,建成21%的城镇中小学智慧学校共12所,优质数字资源进一步丰富,应用水平进一步提升,有效帮助农村教学点开足开齐课程,使农村山区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二是加强教学教研工作。一区六带质量链为基础,建立了城乡教学质量共同体8个,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三是加强教师培训。6月份以来开展了各类培训10594人次(含国培计划、乡村学校校园长集中培训、新入职教师培训、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骨干教师提升培训、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集中培训、教师公需科目培训和高中教师远程培训等)。四是做好班班通等教学设备的更新换代。分三年更新薄弱学校改造项目(2010-2013年度)为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配备的班班通设备,今年第一批更新470套,投入资金约1000万元,预计10月底项目竣工并全部投入使用。

4. 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出台了《舒城县教育局关于继续开展铸师魂、守师道、立师表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舒城县教育局关于开展中小学校有偿家教违规办班补课等行为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全面开展了中小学办学行为和教师教学行为存在问题排查治理工作,暑假开始之际,又出台了《舒城县教育局暑期中小学校有偿家教违规办班补课等行为专项治理行动方案》,7-9月共开展6次督查暗访,深入民办教育机构、违规补课点46处,制止临时私自办班点10处,纠正民办教育机构不规范行为34起,发整改通知书25份,停办9份。发现涉嫌公办教师违规兼职、有偿家教行为12人,下一步将进一步调查核实,视情节分别给予相应的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暑期乱办班、乱补课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5. 切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的综合治理。按照审批准入一批、整改规范一批、关停取缔一批的原则,对26家校外培训机构(申报32家,6家消防未达标),在县政府网站公式无异议后发放了办学许可证。7月底和8月初,会同公安、消防、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部门以及城关镇和开发区开展了一次联合执法行动,对 26家校外培训机构、已取缔的黑名单上的12家校外培训构、已关停的小饭桌、群众举报其他无证无照文化课类培训机构进行了回头看,联合执法行动共下达整改通知书24份,出具停止办学通知书 9份,现场取缔其他无证无照文化课类的培训机构 9 家。

(三)着力加强各类教育的发展

1. 推进职业教育的改革提升。一是加大职业学校招生工作力度。召开了高规格动员会,做到了两个结合,即:县四个班子分管领导牵头督查与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执纪执法相结合,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包片与机关干部驻点相结合。我县2019年舒城职业学校共招收新生1363人,圆满完成了六安技师学200人的中职招生任务。二是加强职业学校专业建设。以幼师专业学前教育为龙头,新增航空服务和汽车维修专业,与六安技师学院合作增设了工业机器人和高级技工专业,学校现有8大类,16个专业。积极加强校企合作,先后与京东、必菲艾、中航等企业开展合作办学,与胜利精密、必菲艾、京东等企业开展了以订单培养、工学交替、生产见习、顶岗实习等方式的产教融合,组织500多人次到幼儿园、市县级医院、京东物流中心等实习基地进行了顶岗实习。

2. 推进特殊教育的快速发展。一是新建特殊教育学校。在城关镇文化服务中心以北、文翁路以西新建一所特教学校,规划占地面积25.69亩,建筑面积14610平方米。二是为重度残儿开展送教上门活动。为确保残疾儿童受教育全覆盖、零辍学,为148名适龄重度残疾儿童送教1180人次。三是加强民办特殊教育扶持力度。对春蕾特殊儿童康复学校颁发了办学许可证,为该校57名在籍在校学生按照残疾学生每年生均公用经费6000元标准一次性下发义保经费17.1万元。

3. 推进民办教育的规范发展。一是成立了民办学校党组织。全县5个民办学校按照要求成立了5个学校党支部,民办幼儿园党组织关系全部纳入所在中心校管理。二是加大民办教育机构政策兑现力度。民办教育机构教师的年度考核、职称评聘和资格认定、继续教育、奖励等与公办教师同等对待。2019年上半年共拨付民办学校两免一补资金 283.57万元,按月拨付营养改善计划膳食补助资金239.81万元,国培计划共培训民办幼儿园园长、管理人员140人次。三是加强民办学校日常管理。加强对民办学校(幼儿园)设立审批管理,招生行为,学籍审批、办班行为,教育教学,教师队伍,财务和资产,安全等规范管理,20197月对5个民办学校依据其办学条件重新核定了办学规模,下达了招生计划,通过年检共确定年检基本合格民办学校(幼儿园)8家,下达整改通知书8份。取缔无证幼儿园2家。

(四)着力完善乡镇学校配套设施建设

1. 全面加快教育项目建设步伐。积极与省、市、县发改委对接,争取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边远地区农村学校周转宿舍建设、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建设三个专项对我县的倾斜,解决部分学校学生宿舍紧张和教师周转宿舍紧缺等问题。2019年,我县三个专项共申报了12个项目,批准了3个项目。截止目前,我县共有38所学校实施了寄宿制,16所农村学校新建了教师周转宿舍。2020年,我县三个专项共申报了9个项目。

2. 全面提高经费保障水平。进一步加大了教育财政投入,全面执行各类学校的生均公用经费和生均财政拨款制度。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制定的标准,及时下拨乡镇学校公用经费、教师培训经费、寄宿制学校补助、幼儿园设备购置经费、办公经费和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运转经费等,今年以来已下拨各类经费达7700万元。

3. 全面做好营养改善计划规范化管理工作。一是加大在营养餐设备投入。利用校舍维修资金支持食堂改造项目,改扩建学校食堂6所。从2019年预算中挤出100万元左右资金用于学校食堂设备添置维修,已在秋学期开学前下拨到各校。积极争取全国政协扶贫援助改造80个食堂项目,计划投入资金3200万元。在全县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学校食堂实施明厨亮灶工程,进一步整合学校食堂智能监管网络系统,实现对所有营养餐学校、进行实时电子监管的目标,促进全县营养餐食堂规范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二是加大在供餐过程管理。以创建市、县示范食堂为契机,创建市级示范食堂”6所,县级示范食堂”14所。暑期聘请了市营养专家对各校营养餐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对学生食材实行一日一供,确保新鲜和质量。同时在学生中加大节约粮食宣传力度,在全县实施营养改善计划的学校开展了光盘行动724日,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出席了会议,会议对我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五)着力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1. 落实减负措施。积极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措施,进一步严明了会议报告制度和督查检查考核报告制度,积极投资195万元建立了视频会议系统,能通过视频会议传达的坚决召开视频会。2019年前三个季度全局下发文件比去年减少了40%左右,会议减少了三分之一以上。

2. 规范项目建设。出台了《舒城县教育系统基建和维修类工程招投标管理细则》和《舒城县教育局50万元以下基建项目自主招标方案》等文件,规范教育建设项目程序。一是细化更严格的管理措施。从项目申报、立项、工程变更、招投标等方面提出了更加规范性的管理要求。二是加强过程监管。对所有教育建设项目坚持统一标准、统一预算、统一招标(发包)、统一监理、统一验收审计、统一纪律要求的六统一原则。三是进一步加大问责机制。对在项目管理过程中,因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自己职责,出现失误、项目实施过程中断、失职或其他过失行为,将根据具体情节,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3. 扎实开展清理在编不在岗工作。由县纪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组牵头,全面开展全县教育系统在编不在岗人员专项清理行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开展舒城县教育系统在编不在岗人员专项清理行动实施方案》,专项清理行动分为宣传发动、自查、整改、检查、总结等五个阶段进行。820日开始启动,10月底结束。

4. 完善监督体系建设。调整了舒城县教育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并按照一岗双责的原则,细化了局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职责。全面加强了对学校财务管理的检查,6月份,对10所学校营养餐工程经费进行管理审计,10月份,还将抽取10所学校委托第三方进行学校财务审计,重点检查三公经费使用情况。严格教师管理,暑假期间,及时转发了县纪委《关于重申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要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执行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申报备案制度。对相关工作制度、措施进行了再细化,对涉及违规招待、工作日期间饮酒等违反八项规定行为的举报,从快调查,从重处理,并指名道姓予以曝光。

5.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全面开展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系列活动。组织青少年暑假参加红色主题夏令营、体验营等,体验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实施好开学第一课,聚焦我和祖国共成长,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组织诵读校训、读书演讲、歌咏比赛、英模进校园、参观校史馆等活动,推进校园文化蓬勃开展。二是结合特殊纪念日和各类读书活动,加强思想品德教育。在全县中小学中开展了红色精神代代传六安百校绘百园主题活动;广泛开展了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的爱国主义读书创作活动;组织开展了以做新时代的筑梦人为主题的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和2019年度中小学学科德育精品课程育人精彩瞬间征集评选活动等。三是适时督查德育工作常态化落实情况。将德育工作贯穿于各学科的教育教学中,建立学校德育常规制度,开展精细化的管理和教育,促进德育目标的全面落实。

各位领导,同志们,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虽然是阶段性的,但对我局工作的帮助、提高、推进是长期的。我局将以此次评议为新起点,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推进县域教育现代化和优质教育均衡县的建设进程。


国网舒城县供电公司关于县人大常委会

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2019930日在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

国网舒城县供电公司总经理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安排,我向会议报告国网舒城县供电公司关于县人大常委会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请予审议。

一、基本情况 

65日,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印发了《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县供电公司工作情况报告的意见》,该意见对我公司今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接到整改意见后,公司高度重视,迅速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安全总监、职能部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召开会议,研究制定评议意见整改方案。613日,向县人大常委会第二评议工作组报送了《国网舒城县供电公司关于落实县人大常委会评议意见的整改方案》;910日,县人大常委会第二评议工作组领导莅临我公司调研整改落实情况,县供电公司汇报了2019年电力迎峰度夏保供电和评议意见整改推进情况。

二、具体整改情况

(一)农网改造方面

2018年共下达三个批次项目,其中第一批下达资金6831.22万元(含县城工业园区项目),共23个项目包,2018年第二批下达资金1310.1万元(含县城工业园区项目),共5个项目包,2018年第三批下达资金2840.37万元,共9个项目包。其中中央预算内项目19个。截止目前,2018年批次已竣工单体项目78个,竣工率78%。整体2018年批次根据省、市公司要求,计划在20191030日前竣工。

2019年第一批次对贫困村总投资6998.54万元,41个项目包,81个单体项目,截止830日,41个项目包已全部开工,占比100%,工程进度正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目前已竣工三个项目包。整体2019年批次工程计划在20204月份全部竣工。

正因为今年以来,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及时投产迎峰度夏工程。先后实施35千伏三沟变、柏林变等负荷转移,解决城区供电能力不足问题;实现35千伏千人桥、百神庙等变电站主变扩容,完成南港、春秋等五个乡镇部分10千伏线路改造以及56个低电压台区整治,有效提升供电保障能力和电压质量。在今夏电网连创历史负荷新高,最大负荷达到32.28万千瓦之时,仍能保持整个夏季舒城电网总体运行平稳。

(二)电网规划方面

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公司发建部准确收集电网基础数据,对现状电网进行精准分析,超前谋划、整体规划。以电网规划为依据,有序推进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农网规划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启动十四五配电网发展规划、配电网年度滚动规划修编,舒城县城区电网规划(2018-2030)已于2019816日通过县政府常务会议审查,纳入到县政府层面的控制性详规,为一张蓝图绘到底打下基础。

(三)缩小供电设施区域差别方面

     为解决城区内部、城乡之间、乡郊村与偏远村在供电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差别较为明显问题。

近两年来,已做到供电投资向偏远村供电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倾斜,再进一步加大偏远地区农村电网改造投资力度,确保偏远地区电网投资占比每年不低于50%2019年对贫困村供电总投资达7000万元。积极向上级公司争取县城网及工业园区业扩配套资金,加大城区内部电网、城乡结合部之间电网改造力度,逐步缩小城乡之间、乡郊村与偏远村在供电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差距。

(四)线路设计方面

为解决城区线路强弱电同杆架设、电力设施侵占道路绿化带和人行道现象;农村线路规划建设只考虑施工方便,未顾及群众生产生活习惯等问题。

公司于729日下发《国网舒城县供电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农网项目前期工作质量的通知》(舒供电发建〔201932号)文件,要求:一是在项目开展可研设计时,每一个项目均提前与村两委沟通,在进行较大规模线路改造可研设计时,同时征求乡镇党委政府意见,并取得线路路径复函,确保项目路径选址等符合规划,少占绿化带和人行道。二是每个项目施工作业开展前,均到村进行方案交底,让群众知晓改造方案,增加透明度,采纳合理化建议,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三是加强与电信、移动、联通公司协调,杜绝弱电线路未经供电部门同意随意附挂,并积极处理前期弱电附挂问题,杜绝安全隐患。四是在报纸、电视、微信等媒体上对农网改造和电力设施保护多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增加人民群众的理解度和参与度。

(五)安全宣传 方面

一是结合开展6月份安全宣传月活动,多举措开展电力法律法规和安全用电宣传。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活动,深入田间地头、鱼塘边利用安全宣传横幅、安全宣传展板、安全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用电常识。二是节假日期间做好安全用电宣传工作,通过广播电视、微博微信、宣传台、宣传单、宣传标语等方式,多管齐下扩大电力法律法规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工作覆盖面。

(六)电力设施保护方面

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视台播放滚动字幕以及电力安全小视频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用电常识。加大圩区挂钩打水的管理。安装计量表和带漏电保护器的插座,劝导村民通过插座接电打水,村电工加大巡查,及时制止挂钩用电行为。

2019年总投资403.2万元。整改触电安全隐患505处,包括线下钓鱼隐患 314 处(鱼塘警示牌已全部补齐),房线矛盾、跨越距离不足隐患 144 处,外破风险隐患 10 处,线下违法施工16处,线下违章堆积杂物隐患21处等。通过绝缘化改造治理122处,共改造线路18.3千米,通过加装硬质围栏治理252处,通过杆线迁移治理32处,通过加装警示牌治理62处,通过政企联合手段治理37处。加大城区电网隐患巡视力度,对发现的城区花桥路人行道电力拉线有碍行人,即时加装警示标识护套8组。

(七)废旧设施治理方面

针对此类问题,县供电公司开展了配网拆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经过前期排查共发现拆旧隐患55处,其中28处为在建工程,已安排施工单位在工程完工前拆除,另有37处历史遗留问题,已安排施工单位全部进行了拆除。后期供电公司将加大对工程拆旧的管理力度,拆旧未完成的项目不予结算。

(八)企业用电方面

6月底完成了SG186系统一般工商业电价代码调整,并测试正常。完成21个营业窗口电价公示牌更换,确保201971日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落实到位。5-7月份完成电价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规范电价政策执行。完成新世界购物中心商业平均电价执行,开展大工业客户实际最大需量政策宣传,并完成18户实际最大需量用电业务变更。7月份完成47户二季度直接交易退费283.43万元,减少客户用电成本。

公司已制定《优化营商环境获得电力指标专项提升实施方案》(供营销工作〔201913)。明确落实10项措施,并有序落实。

1.资料精简:对小微企业客户,业务申请资料已精简为2项(供用电人有效身份证明、用电地址权属证明),对重要客户只需补充提供政府立项批准文件、设计图纸等资料。

2.办电环节:对大中型企业客户,合并现场勘查与供电方案答复,合并竣工检验、合同签订与装表接电环节,取消非重要电力客户(即不含一、二级重要负荷的客户)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环节,压减为申请受理、供电方案答复、外部工程实施、装表接电”4个环节;对于不涉及外部工程的项目,已压减为申请受理、供电方案答复、装表接电”3个。对于具备直接装表条件的,已压减为申请受理、装表接电”2个。

办电服务平均时限:20191-7月份高压单电源平均办电时长6.2天,低压业扩平均时长1.15天。较上年度大幅度下降。

3.已经建立舒城开发区(杭埠园区)、必斐艾、快乐峰等企业供电服务群,7月份已对城区50多户一般企业开展走访,同时安排公司专属客户经理、市场及大客户专职及业扩班相关人员提前对新引进的企业接洽,了解企业用电需求,跟踪做好配套服务。

4.正在对梅山南路、广厦1#2#、春秋苑、老农行等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待改造完成后立即完成接收。同时协助政府对龙津、相思苑、大修厂等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商业新建的金仕佳缘商住小区、中梁春秋华府小区、华安龙泊湾小区的接收工作。

(九)业扩工程收费方面

严格执行国网公司有关业扩时限要求,执行内部管控、协调机制,同时落实业扩办理人员做好客户沟通,并提醒客户缩短受电工程施工时长,及时协调接火时间并采取不停电结火,确保客户早用电,提高客户满意度。

全面履行业扩报装一次性告知义务,并经客户签字确认。对需要移交的电力设备,已准确指导客户提供电力资产移交资料清单,资料齐全后立即办理资产移交手续。

公司在县开发区设置2名专属客户经理,及时跟进,提高优质服务。公司所属集体企业承担的客户电力安装工程,所有电力设备采购均通过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集体企业物资采购平台统一进行招标采购,设备厂家均经过电力部门核实,产品质量均符合电力行业标准。对非供电企业承担的电力工程设备采购,供电公司依据有关技术标准把好设备质量关,不干涉电力设备采购价格。

目前,县供电公司只收取两项费用:依据国建电价政策收的电费和双电源高可靠性费用,无其他任何收费项目。

(十)电费收缴方面

公司积极协助发改委开展转供电加价政策宣传,并将此宣传到终端用户,便于终端用户享受国家降价政策。对于城区部分老旧小区居民用电上,公司积极配合政府完成合表用户分户工作、同时完成原单位自管小区的电表出户工作。截止20197月,共完成60余处老旧小区接收工作。

20183月以来,我县城区商业开发及政府安置项目,均实现了同步建设、同步接收。

圩区用电情况:

1.2019年,完成圩区打水计量维修、维护,在更换插座、漏电保护器、破损打水线路的同时,对城关、城郊、千人桥、

杭埠、百神庙、桃溪、柏林等地新安装打水计量点1100余处,完成50处不合理计量点调整,基本确保了群众打水取电需求。

2.公司已从2018年开始,对圩区农业生产打水电费据实结算模式,即依据打水计量点电表指数和对应的电价结算电费,无其他方式结算农业生产电费。

3.公司5-7月份会同有关乡镇对农业生产电费结算模式开展调研。我县目前仅剩下千人桥、杭埠、百神庙等3个乡镇存在按照田亩分摊方式向收益农户收取农业生产电费。其中:千人桥镇计划在今年农业生产电费收取采取成立民间的理事会形式,按照年初预算、年终决算、群众监督、滚存使用的原则做好农业生产电费收取工作,提前预交,按月结算,定期公示,接收监督。杭埠、百神庙等2镇计划采取类似方式管理农业生产电费。结合实施经验,已编制《舒城县圩区农业生产用电管理意见》(初稿),规范农业生产用电的计量、计费、收缴、结算各环节,科学计量、据实收费,在征求相关乡镇意见后提交县政府研究。

(十一)线路清障方面

农网线路清障主要由舒城县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文件到各乡镇人民政府,在乡镇人民政府的统一组织下实施,供电公司同步下发文件开展清障专项行动,要求各供电所积极配合政府清障工作。供电公司专门向各供电所下发文件,要求不得让村委会承担供电公司在清障过程中自身发生的费用。8月底清障行动结束后,汇报县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将组织进行专项检查,并针对供电所清障过程中要求村一级承担费用情况进行现场核查,一经发现按照党风廉政从严从重处理。供电公司从运维成本中拨取专门资金用于常态线路巡视清障工作所发生的相关费用,严禁对外收费。

(十二)外包工程施工方面

建立农网施工单位综合评价机制,按季度发布。综合评价针对施工单位资源配置、安全管理、计划申报、工程进度、工艺质量、工程档案、工程结算、物资管理、信访维稳等9个方面对外包施工单位进行考评,把不文明施工行为纳入竣工验收环节,行为严重的不予竣工结算。对考评不合格单位建立负面清单黑名单,停止相关负面清单黑名单施工单位参与公司农网工程建设。

(十三)智能电网方面

在网省公司的统一要求下,已在逐步开展智能电网建设工作,2019年投资配网自动化项目约600万元,在城区高压线路上安装能够远程监测和遥控的开关,在农村线路上安装能发送故障提示的智能故障指示仪,提高了故障查找和远程复电的效率,有效减少了故障停电时间。目前共进行了12个配网智能开关和111个配网远程监测故障指示仪安装,已完成了2019年投资任务。

(十四)信息化服务方面

截止8月底,舒城公司已完成微信公众号推广14万户,占居民客户比例51%,月均处理微信工单5600条,客户可通过微信办理简单业务,e支付宝“95598网站电费网银使用范围日趋增加,目前线上缴费率73.12%。完成客户档案登记信息核查工作,累计完成客户联系电话登记核查16.8万户,上传协议1.67万份,大部分客户均及时收到系统短信,方便了客户。

(十五)农村线路维修方面

为提高农村线路运维效率,供电公司开展营配末端融合,成立中心供电所负责高低压线路运维工作,实行客户经理负责制度,分线路、分台区、分片包干,该项工作已于630日前完成。供电公司加强客户经理抢修时限、抢修服务态度进行考核,提升客户经理服务意识。7月份开始组织客户经理开展到户走访工作,发放告用电客户的一封信,在村部、变压器、配电箱及电表箱张贴客户经理名片,公布供电所抢修电话及客户经理手机号码,对于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建档并提高服务等级,主动做好服务工作,结合线路巡视维护走访特殊客户,力争抢修做到随叫随到。

(十六)提高服务意识方面

5-8月份,结合四最营商环境暨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活动实施,县供电公司组织基层服务专业培训4批次,发布《微练兵》小程序,督促基层人员学习。同时要求全体员工遵守国网公司十项承诺和员工服务十个不准,并及时处理违规人员。重新修订乡镇供电所考核规定,专门增加了客户经理日常过程管理考核,引导、提升供电服务质量。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持续深入开展评议意见整改工作。截止920日县供电公司已完成县人大评议反馈16项意见中的12项整改任务,还有2项完成任务过半,完成整体整改任务81.25%。县供电公司将积极对上争取资金,加大农网改造资金投入,科学合理规划布局,缩小城乡、偏远地区农村电网建设差别。设法彻底解决少数圩区乡镇农业生产用电计量化改造工作,着力提升城乡电网供电同质化服务水平。巩固县人大评议意见整改工作成果,完善工作标准,常态做好各项管理工作。

(二)始终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坚决执行人大的决议,明确接受人大的监督就是接受人民的监督,对人大负责就是对人民负责。尊重和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自觉接受人大及常委会的监督。县供电公司对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执行,及时主动地按要求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对人民群众最关心和社会反映最强烈的用电问题,将组织深入一线调研走访,听取意见,制定解决措施,真诚接受监督。

(三)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2019年完成县人大十七届三次会议第8号建议关于加快对舒茶镇农村电网进行改造的建议办理。对所有县人大议案建议,能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及时响应,从实际调研出发,找准问题所在,落实切实可行的措施。充分与人大代表座谈沟通,邀请他们至一线现场走访指导工作,常态联系、定期交流,把建议做实,做出成效。让各位代表充分了解公司管理的现状,了解电网建设主、配、农网协调发展格局,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四)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合理安排舒城电网运行方式,严格检修计划执行,防范大面积停电风险。完善电网事故应急预案和高危重要用户协同处置预案,开展迎峰度夏(冬)反事故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健全政企、警企联动的防外破机制。当前公司制定了《国网舒城县供电公司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保障可靠供电工作方案》(1个总方案+9个子方案),明确保电范围和保电重点,落实细化具体措施,确保庆祝活动期间人身、电网、设备、网络信息和重要用户供电安全,确保供电保障工作万无一失,实现国家电网公司提出设备零故障、客户零闪动、工作零差错、服务零投诉的最高保电目标。

(五)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十大行动计划和贫困地区三年电网建设攻坚行动,力争2019年完成全县80个贫困村电网改造任务。产业扶贫接电真实兑现,体现永久收益。驻村定点扶贫帮扶持续推进,全面助力全县脱贫攻坚战。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这次评议过程中提出的评议意见,既有前瞻性和全局性,又有现实性和针对性,对提升县供电公司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三个多月的整改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县人大常委会评议整改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提质增效、守正创新、勇担使命,为舒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电力保障。


关于任免陈勇等工作职务的通知

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开发区人大工委:

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瑞杰的提议,舒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9930日通过:

一、任  命:

 勇为县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

查贵永为县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梁嫣嫣为县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委员。

二、免  去:

 勇的县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

查贵永的县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梁嫣嫣的县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职务。

特此通知。

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9108


关于提请任免陈勇等工作职务的议案

县人大常委会:

因工作机构调整,根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提议任命:

 勇为县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

查贵永为县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梁嫣嫣为县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委员,

免去:

 勇的县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

查贵永的县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梁嫣嫣的县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职务。

以上提议,请予审议。

                      主任:张瑞杰

                          2019925


关于任命束学应工作职务的通知

县监察委员会:

根据县监察委员会主任王平的提请,舒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9930日通过:

任命:

束学应为舒城县监察委员会委员。

特此通知。

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9108


关于提请任命束学应工作职务的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第九条第二款之规定,提请任命:

束学应为舒城县监察委员会委员。

请予审议。

主任:王平

2019916


关于任免陈国宏等工作职务的通知

县人民法院:

根据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成涛的提请,舒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9930日通过:

一、任  命:

陈国宏为舒城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

刘新年为舒城县人民法院审判员;

李万林为舒城县人民法院审判员。

二、免  去:

宋安龙的舒城县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特此通知。

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9108


关于提请任免陈国宏等工作职务的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

因工作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第十一条之规定,提请任命:

陈国宏为舒城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

刘新年为舒城县人民法院审判员;

李万林为舒城县人民法院审判员。

免去:

宋安龙的舒城县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特此报告。

院长:王成涛  

2019826


关于任命金山林等工作职务的通知

县人民检察院:

根据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俊东的提请,舒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9930日通过:

 命:

金山林为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敏为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特此通知。

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9108


关于提请任命金山林等工作职务的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第三十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第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现提请任命:

金山林为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敏为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请予审议。

                                                  

检察长:梁俊东

                                    2019927


舒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二十次会议出席、列席人员名单

上午

 席(31人)

 任:张瑞杰

副主任:吴家文     方跃宏      

 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丁长峰   王祥东          方耀光     李家稳

杨伟民   束传东    吴家才    吴光皓     汪守贵(女)

    周自力    张士彬    查贵永     钟玉红

徐文荣(女)       黄庆敏    盛玉群(女)                      

               梁嫣嫣(女)         韩务农    傅代智    傅成和     曾家旗

魏安胜   魏建华(女)  

因事请假(4人)

副主任:秦继永

 员:束铭文(女)                    宋卓飞    文方

 席(22人)

张志存   县政府副县长

祝世俊   县人民法院副院长

    县监察委员会委员

    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

周家仓   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

    县卫健委主任

孙家胜   县医保局局长

邹道富   县人民医院院长

朱晓稳   县中医院院长

    晓天镇人大主席

立凡   百神庙镇人大主席

姜逢铸   柏林乡人大主席

孔令东   山七镇人大主席

    县人大代表

王永春   县人大代表

瞿瑞娟   县人大代表

张红柳   县人大代表

徐为照   县人大代表

    县人大代表

潘林锋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周祖军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储书生   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副主任

下午

 席(32人)

 任:张瑞杰

副主任:秦继永   吴家文     方跃宏      

 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丁长峰     王祥东                方耀光

李家稳     杨伟民   束传东    吴家才     吴光皓

汪守贵(女)                          周自力    查贵永     钟玉红

徐文荣(女)        黄庆敏    盛玉群(女)                      

 梁嫣嫣(女)                     韩务农   傅代智    傅成和     曾家旗

魏安胜     魏建华(女)  

因事请假(3人)

 员:束铭文(女)                    宋卓飞    张士彬

 席(24人)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张志存   县政府副县长

梁俊东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祝世俊   县人民法院副院长

周家仓   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

    县卫健委主任

孙家胜   县医保局局长

邹道富   县人民医院院长

朱晓稳   县中医院院长

朱传友   县教育局局长

    县供电公司总经理

    晓天镇人大主席

立凡   百神庙镇人大主席

姜逢铸   柏林乡人大主席

孔令东   山七镇人大主席

    县人大代表

王永春   县人大代表

瞿瑞娟   县人大代表

张红柳   县人大代表

徐为照   县人大代表

    县人大代表

潘林锋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周祖军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储书生   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