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县人大代表葛义学到孔集中心校开展“精准扶贫 捐资助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9 15:0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12月13日,虽然时值冬日,大地一片寒意。但是舒城县城关镇孔集中心校全体师生的心头却荡漾着浓浓的暖流。因为今天安徽舒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县人大代表葛义学携公司一班人到该校开展“精准扶贫 捐资助学”活动。

捐资助学仪式上,葛总将捐助款交到每位受助学子的手上,并鼓励他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珍惜十分宝贵的青春年华,以刻苦自励的精神,学好知识、掌握本领、增长才干,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希望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人生梦想,感恩家乡,回报母校。特别是葛总结合自己上学工作经历动情地说:“我小时候由于家庭贫困,上学条件不好,只读了中专,现在工作中深感知识不够,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大学本科课程,作为孔集中心校的学子,你们当中大部分都是农民的孩子,别人拼爹、拼妈,你们唯有拼学习,才能成就自己、改变人生。”葛总平实的话语赢得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最后该校钱校长代表全体师生作了热情洋溢的感谢致辞,勉励同学们要学会感恩,铭记各位领导和热心企业家的深情关爱,以此为动力,刻苦学习,提高素质,练好本领,成为优秀人才,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将来的出色表现,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据悉,此次受捐助学生共11人,该公司本次对五位贫困生、六位品学兼优学生每人500元计5500元的捐资助学,同时对该校的营养餐食堂捐赠了一车大米。近年来,该公司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倡导爱心公益,连年组织开展公益助学、扶贫帮困、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助力贫困户精准脱贫,争当脱贫攻坚的典型,得到了上级党委政府的肯定和群众的充分认可。(潘忠兵 郭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