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为民履职尽责谋发展--记舒城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干汊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玉龙

发布日期:2019-12-25 10:14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舒城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干汊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玉龙,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争创佳绩,履职尽责谋发展。

身为县人大代表、干汊河镇人民政府镇长,郭玉龙始终心系贫困户,带头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走访,紧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用水安全的目标,针对贫困户认真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精准实施各项扶贫措施,和全镇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完成了2019年度脱贫213户357人任务,顺利通过省第三方评估,确保全镇贫困发生率控制在1.5%以下。

郭玉龙致力抓项目谋发展,积极推动实施了2019年19项重点项目工程,有力促进了镇域经济发展。2019年以来,干汊河镇通过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全镇登记注册家庭农场43家、专业合作社44个;着力打造果岭小镇,在靠山等村流转土地1200亩培育蜜桃种植基地,在洪宕等村流转1000亩土地培育优质葡萄、草莓种植基地,在朝阳等村建立280亩生姜种植基地,在复元、春塘等村培育3500亩油茶种植基地,在七门堰等村培育1000亩桂花等花卉苗木基地,在九龙塘村打造占地面积4000余亩、集游览观光、文化旅游、生态农业、生态养殖和休闲养老为一体的九龙寨生态园;着力做大做强传统羽毛产业,积极运用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促进转型升级发展;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全年农业总产值达4.4亿元,较上年增长4.7%,农民人均年收入达12870元。

郭玉龙坚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做好畜禽养殖厂、小作坊环境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完成农村改厕1500户、危房改造140户;健全农村人居环境长效治理机制,着力解决集镇脏乱差现象,严厉打击非法采砂采石等违法行为,做好农村秸秆禁烧工作;推动集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实施了投资1180万元集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抓好朱槽沟流域干汊河、赵坝河污水治理,实施了总投资1800万元黑臭水体治理、朱槽沟及其支流水环境整治工程。

郭玉龙始终心系百姓谋福祉,着力实施33项民生工程,在他督促推动下,实施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完成土地治理项目;实施了“四好农村路”道路提升工程和农村公路畅通工程;投资1800万元建成总里程32公里“四好农村路”,完成全镇总长达27.6公里、22条渠道清淤和硬化工程及23口水塘扩挖工程,并完成3座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同时,落实了计划生育、民政优抚等救助资金发放工作,统筹推进了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作为人大代表,郭玉龙认真抓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他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宪法、代表法和监督法,积极开展走访选民调研活动。深入群众了解民意,积极反映群众心声,针对群众关心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向县人代会提交建议和意见,如《关于高度重视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问题的建议》和《关于加强对全县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日常维护管理和公共安全防控的建议》,得到县人大常委会和相关部门的重视。

如今,郭玉龙表示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为继续打造“富裕干汊河、实力干汊河、魅力干汊河、幸福干汊河、平安干汊河”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和人民的信任。(卢贤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