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南港镇:“巾帼”代表战“疫”一线展英姿

发布日期:2020-02-13 16:43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在舒城县南港镇人大主席团的号召下,县、镇两级女性人大代表主动请缨,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带头执行防疫政策

01.jpg

    县人大代表、公义村委会主任杜青松,春节期间,24小时在岗在位。在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她团结带领本村党员干部,带头执行防疫政策规定,精准摸底登记自疫区返乡群众信息;严肃工作纪律,不定时到村内交通管控卡点检查督促工作;关心重点人群,多次前往村内敬老院等场所进行排查工作,配合镇民政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在院老人生活物资保障,确保他们的身体健康与安全。

   

    【带头宣讲防疫知识

02.jpg

    县人大代表、龙潭村妇联主席陶玉萍与镇村联系包保干部第一时间合力排查出村内疫区返乡群众的信息,积极入户做好返乡群众及其亲属思想动员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隔离措施。此外,她还坚持在宣传一线,对那些自我防范意识不强、不听劝告的群众苦口婆心一遍又一遍晓以利害关系,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带头守护一方平安

03.jpg

    镇人大代表、缸窑村党支部书记张玉霞,十多天来,始终坚持靠前指挥、靠前工作,率先成立了缸窑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奔走奋战在抗一线,指导、督促全村疫情防控工作。夜晚,她还和卫生室医生的丈夫同在一线卡点值守,全心全意守护全村百姓的安危。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广大在南工作、生活的女性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和默默坚守诠释为民初心和责任担当,展现女性代表魅力,尽显巾帼飒爽英姿与风采。(赵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