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县上半年经济形势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22 7:48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68c9a26cdfd50cbaac7926106e77008_副本.jpg

    为全面了解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客观分析目前经济运行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进一步明确下半年工作重点,7月21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全县上半年经济形势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调研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经委主任委员吴家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发改委、教育局、经信局、住建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旅体局、卫健委、数管局、扶贫局、统计局、旅游中心、招商中心、县民生办、县人行、县供电司等部门和单位围绕上半年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采取的重点措施、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吴家文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县委、县政府见事早、抓得实、行动快、见成效,在困难中抓“六保”,形势很好。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企稳向好,三次产业平稳发展,有效投入持续加大,重点项目有序推进,社会事业加快发展,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居全市前列。同时也要清醒的看到,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经济指标完成低于预期,税收收入基础还比较薄弱,骨干企业比较欠缺,抓“六保”仍然短板不少。吴家文强调,我们要面对困难不畏难,坚决做到“双决”“六保”。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引领,保持战略定力,持之以恒、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一要守住卫生疫情的防控线,增强全民的防控意识,认真落实科学的防控措施,加大卫生领域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二要稳住经济发展的基本盘,稳住农业经济,促进乡村振兴,狠抓工业经济,推动工业化进程,抓好商贸经济,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经营城镇经济,推动城市化步伐;三要保住社会民生的一张网,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各项民生工程项目的完成,统筹推进教育、医疗、文化、就业等社会事业发展;四要抓住推动发展的牛鼻子,要抓园区筑平台,抓招商引投资,抓环境建洼地,抓投入增项目,抓要素破瓶颈,抓考评促效能,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县人大财经委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