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8 15:19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IMG_3726_副本.jpg

    7月28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瑞杰,副主任秦继永、吴家文、方跃宏、陶才出席会议。会议由陶才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19年财政决算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批准了2019年县本级财政决算;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0年舒城县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并作出了相应的决议。

IMG_3728.JPG

    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张瑞杰要求,一要坚定发展信心,抓好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防汛救灾工作摆在当前的突出位置,慎终如始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加强工作推进,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放管服”和商事制度改革,继续扩大有效投入,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政策研究,积极作为,主动争取,借势发展。二要坚持依法理财,做到有保有压,坚决落实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要强化政策落实,加大对上争取、减税降费和重点支出优先保障力度,促进经济增长;要厉行勤俭节约,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要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做到“有保有压,突出重点”;要强化绩效管理,充分发挥审计职能,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力度,县人大财经委以及相关工作机构要切实履行预算监督职责,促进依法理财。三要突出关键环节,加大监管力度,努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进一步落实管理责任,完善基础性工作,健全管理体系,明确部门职责,强化监管举措,实现有效管理;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结合我县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地加强制度建设,逐步建立覆盖资产管理全过程的制度体系;要进一步提升监管水平,规范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县人大常委会也将不断完善监督方式,努力实现国有资产监督与财政预决算审查监督的有机衔接,为加强国有资产管理贡献力量。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丙红,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平,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成涛、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汪修勇,县发改委主任张前敏、县财政局局长肖波、县审计局局长葛兴华,干汊河镇、千人桥镇、河棚镇人大主席,县人大代表梁晶晶、王德云,县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