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记舒城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干汊河镇顺河村东风村民组长任永青

发布日期:2020-11-16 8:49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现年50岁的任永青于2016年当选为舒城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现任干汊河镇顺河村东风村民组长。作为一名工作在最基层的县人大代表,任永青一直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自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她立足本职工作,在真实反映民情民意,切实为民办实事方面,扎实履行了一个人大代表应当履行的职责。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履职水平。为了适应新时期人大工作的要求,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作为一名基层的人大代表的任永青,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及人大相关法律法规,明确了人民代表的权利、义务、职责,增强了当好人民代表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光荣感,坚定了做好代表工作的信心。同时,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民法通则等新的政策和法规,积极参加上级人大组织的学习培训、会议和代表活动,使自身的政治素质、理论修养、履职水平不断得到了提高。

二、深入收集民意,履行代表职责。任永青坚信“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在履职过程中,她非常珍惜人大代表的荣誉,牢记代表的使命,积极参政议政,勇于发声,尽最大的努力为群众办好事。人代会闭会期间,任永青她一方面积极参加积极参与代表视察调研等活动,另一方面,她密切联系选民,深入到选民中交心谈心,了解群众所需和所盼,先后走访20多户群众,了解到群众盼望解决安装路灯、提高老年人生活补助标准、统一规划建设居住小区改善生活环境、落实农村部分土地无人耕种等问题,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要求逐步落实解决。人代会期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认真听取和审议大会的各项报告,并积极发表意见和看法。

三、情系民生疾苦,为民排忧解难。身为最基层人大代表,任永青十分了解基层群众民生疾苦情况,积极向所在村“两委”提建议。2017年,她多次建议村“两委”要尽快修通村组水泥路,此建议达到村“两委”的积极响应,于2017年至2018年两年内,全村全面实现村组主路水泥化。2018年至2019年期间,她又多次建议村“两委”抓紧改善人居环境,加快农村改厕工程建设,也得到了村“两委”的采纳,近两年来,全村改厕达到了百分之八十五以上指标,深受村内广大群众好评。

脱贫攻坚千头万绪、任务繁重,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任永青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宣传党和国家扶贫政策,协助村里抓好贫困户民主评定、扶贫政策宣传落实等各项基础工作。她还积极帮助身边贫困户寻找脱贫门路,针对东风村民组贫困户肖仁江、李永见无法就业脱贫,她多次联系镇蚕丝厂,帮助这两户解决了进厂就业问题,使每户每年增收了一万多元,很快实现脱贫目标。对村内急需获得种植技术辅导的贫困户,她利用自己多年积累的种植经验,手把手辅导他们发展种植业增收脱贫。

农村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牵涉到广大群众利益,任永青主动协助村里做好农作物秸秆禁烧宣传工作,积极向本村民组群众宣讲秸秆禁烧的好处及秸秆焚烧的危害,取得了全村民组群众的理解支持,也推动了全村秸秆禁烧工作落实,努力帮助村里实现秸秆禁烧“零火点”的目标。

“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任永青是一名县人大代表,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村民组长,既无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超人的智慧,但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用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卢贤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