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人大代表为人民 抗疫先锋克时艰——记舒城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城关幼儿园园长叶君娅

发布日期:2020-11-16 9:3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叶君娅,合肥幼儿师范毕业;2014年8月,她在领导的推荐和同志们的信任中接任舒城县城关幼儿园园长。从一线教师到担任教务主任、业务园长、园长,叶君娅同志用了整整20年的时间走出了一段完美的成长之路。她是“六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六安市模范教师”、“六安市教坛新星”、“六安市学科带头人”,多次在省、市级各项业务比赛中获奖,任职以来,她先后被聘为舒城职业学园学前教育专业客座教授、六安市优质课评委、省级幼儿园教师面试官、省级普通话测试员。

人大代表为人民

从任职县人大代表以来,在叶君娅的心中形成了一个坚定不移的信念,那就是要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珍惜人民赋予自己的权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多回报社会,回报支持她的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一些困难群众。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叶君娅提出的“关于县城区亟待增办公办幼儿园的议案”,受到人大常委会的一致赞扬,被评为优秀建议。

城关幼儿园是城区历史最悠久的公办园,2015年改建原舒中小学为城南分园,目前两所园区一共有24个班,每班能容纳30名孩子,每年最多招收新生240名幼儿。可城区适龄入园幼儿约2千多名,还不包括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每年240名的招生名额远远不能满足实际需求。家长们在无法进入公办园的情况下,只能选择民办园。但有的民办园收费高,条件有限,办园的质量也相对较差。每年一到招生季节,城关幼儿园每天都要接待很多家长的咨询,看着家长们焦急的眼神,叶君娅倍感压力,也总想着为这些孩子家长做些什么。于是在当选为县人大代表开始,她就决定要写一件增办公办幼儿园的议案。

在决定写这个议案时,距离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已不到半个月时间,这中间还包括元旦假期。即便如此,叶君娅还是在工作之余,通过上网查资料、走访部分幼儿家长、与幼教前辈和同事交流谈话、前往教育主管部门咨询政策等方式,了解和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接着,又从走访部分幼儿家长了解到:家长也不是都想把孩子送往大黉水巷的城关幼儿园本部,而是希望能在城区不同区域设置公办幼儿园,便于接送孩子。正是这些原始信息,为这个优秀议案的案据提供了又好又多的素材。

在“关于县城区亟待增办公办幼儿园的议案”正式提出后,县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大力支持,议案开始积极办理,如:2017年新建了孔集中心幼儿园,2018年新建了马河口中心幼儿园、城关镇第二幼儿园,2019年春季舒城职业学园附属幼儿园、2020年秋季城关金墩幼儿园也正式开园招生,极大程度地满足了城镇化的发展需要。

抗疫先锋克时艰

目前,新冠病毒疫情还在继续蔓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叶君娅正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履行职责,无私奉献,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使命、彰显担当。

作为城关幼儿园的园长,叶君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疫情开始之初,带她头认真学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统筹安排幼儿园抗疫具体措施,经常把一些有利于抵御病毒的措施发在学园微信工作群,并要求教师转发家长群,让全园师生家长及时了解防控知识并配合政府做好防控措施,阻断病毒的传播。她带头不信谣、不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工作的言行做斗争,传播正能量,端正舆论立场。

她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人大代表挺身而出,甘当“逆行者”,守好主阵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她带头值班,坚持每天到园,在城关幼儿园的门口,经常能够看到她戴着口罩在岗值班服务的身影。

2020秋学期开学以来,叶君娅时刻要求各班教师要爱护幼儿,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在园内开展有趣、有意义的特色活动。叶君娅说:“抗击疫情我无法战斗在第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但作为一名幼儿园园长,一定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平凡的话语却字字千钧,做好本职工作,爱护好我们的幼儿,就是对抗击疫情最大的贡献,也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根本责任。

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她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如既往当好党和政府政策的传达人,人民忠实的代言人,困难群众的贴心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怕苦、不怕难,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做一名先进的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