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积极履职 用心为民办实事——记舒城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春秋乡胜利村委会主任孙礼芳

发布日期:2020-11-19 8:16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春秋乡胜利村委会主任孙礼芳,系舒城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她始终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把履行代表职责作为自己的重要使命,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注重学习提升素质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孙礼芳深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此,在工作之余,她认真学习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有关法律法规和人大工作知识,明确了人民代表的权利、义务、职责,积极参加各类学习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为履好职打好坚实的基础。

履职尽责心系群众

在日常工作中,孙礼芳经常深入村组,在田间地头和群众沟通,了解他们的诉求、收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对于一些可以在村内解决的问题,就和村两委召开会议商讨后解决,对于一些较为宏观的问题她就会归纳整理后在县人大会上提交。

工作之余,一有闲暇时间,孙礼芳就到贫困户家中,宣传帮扶政策,帮助贫困户劳动,带动贫困户脱贫。胜利村黄修道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夫妻俩均为残疾人,劳动能力有限。孙礼芳在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和村两委召开会议商议,帮助其申请产业扶贫,低保、残疾人补贴等补助,并根据他们的情况为其安排了村里的保洁员岗位。在她的帮助下,黄修道夫妻现在已经养了150余只家禽,也申报了低改油茶、水稻、油菜等产业。一提到孙礼芳,黄修道的妻子潘步芝就直竖大拇指:“太感谢孙主任了,让我们夫妻俩也可以靠着自己的劳动过上现在的好日子!”

群众们心里想的,就是孙礼芳想要倾听的,群众们心里急的,就是孙礼芳迫切想要解决的。把村庄建设得越来越美,让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舒畅,就是孙礼芳这些年来孜孜以求的愿景。

疫情防控坚守一线

“疫情形势如此严峻,过年你们就不要回来了。”“今年可是我出嫁的第一年,我们想回家看看您。”“上级三令五申的要求不聚餐、不串门,待在家,作为一名村干部,更是一名党员我理应起到带头模范作用。”这是大年初二孙礼芳和她女儿的一段通话。

自防控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她身先士卒带领村干部、党员、中心组长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下组宣传、登记排查、把守小路口,时间紧、任务重,她这样不知疲倦、废寝忘食的忙碌只为守护一方百姓。从大年初一至今,她没有休息一天,除了年夜饭,其余的时间都在村委会度过,全村10个监测点,她每天最少都会去两遍,一边叮嘱出现的各类问题一边给前方坚守卡点的党员们送去口罩、白开水。除此之外她还利用微信群给全村人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积极号召党员干部为此次抗“疫”捐款。在她的倡议之下,胜利村的党员为此次抗“疫”共计捐款一万多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里,她以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坚定信心,筑牢铜墙铁壁、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半边天力量。

孙礼芳在人大代表、村主任的岗位上,不忘初心,倾情履责履职,向人民交了一份又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她也用朴实的形象、模范的行动、崇高的精神,展示了县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用行动践行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