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履职尽责 为民谋福————记舒城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高峰乡乡长张然

发布日期:2020-11-19 8:18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张然,男,汉族,1971年6月出生,安徽舒城县人,中共党员,舒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016年3月任高峰乡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乡长一职。自当选县人大代表和乡长以来,他始终以炽热的代表情怀和优秀的工作作风,传达民声、反映民意、解决民困,积极履行人大代表和政府主要负责人的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

一、强化自身建设,提升自身素养

“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作为县人大代表和乡长,张然同志身体力行,持之以恒地从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自我完善,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一是始终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政治素养,做学习的表率。几年来,该同志在工作之余、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还参加了市委党校的深造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指导实践,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二是自觉遵守廉政建设规章制度,严于律己,做廉洁勤政的表率。该同志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三是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制度,做民主的表率。该同志善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中主动征求班子成员和站所办负责人的意见,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既增强了班子成员之间以及干群的感情交流,加深了相互信任和支持,又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力。

二、认真履职尽责,致力民生福祉

作为县人大代表和政府乡长,张然同志一直遵循“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始终将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是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张然同志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迅速到岗到位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冲锋陷阵,投身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即使身体十分疲惫却坚持不下火线。洪涝灾害期间,该同志带领全体乡村干部坚守一线,团结奋战,全力做好巡堤查险、除险加固、灾民安置等工作,及时转移受灾群众,始终坚守在抗洪的第一线。第一时间组织乡村干部开展灾后重建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二是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头。他特别关心乡里的贫困群众和弱势群体,认真做好扶贫、优抚等各项工作,经常带领干部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研判致贫原因,提出对应措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今年以来,我乡实现了1674名贫困劳动力全部外出务工就业,在家弱劳动力人员均安排公益岗位和发展产业计划,开发光伏公益岗和临时性村内小型公益事业673个、生态护林员115个、辅助性岗位20个、村级环卫工18个,居家发展特色种养业900余户。三是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提升作为己任。对于群众殷切期盼的自来水水质提升和五花路改造的心愿,他积极谋划,推动完成自来水取水口迁建和管网更换工程,实现五花路“白改黑”。全面落实低保、五保政策,应保尽保。提升救急难资金使用面,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落实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提升医疗健康保障,实现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全覆盖,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感大大提升。

三、加快农村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张然同志一直在如何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精准对接上下功夫。他曾荣获“2019年度全县乡村振兴先进个人”和“2018年度市级森林防火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张然同志坚持以脱贫攻坚工作为统揽,以产业融合为抓手,将西港村和陶湾村作为乡村治理试点示范村来建设,打造西港西山药材种植基地和陶湾生态农业观光园。在高阳村新建茶叶加工基地,在东港村新建稻谷产供销一体深加工基地,带动周边群众增收。持续开展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扎实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带领干部群众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积极构建乡村自治、法治、德治“三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新体系,实现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自担任舒城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和高峰乡人民政府乡长以来,张然同志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率先垂范,脚踏实地地做好每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涵,用工作成绩印证了“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铿锵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