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朱俊华的任职表态发言

发布日期:2021-01-08 10:40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朱俊华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本人自2018年12月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持工作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新时代领导干部的标准要求,团结带领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开创我县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今天,能够有幸成为首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让我在这一重要岗位继续为广大退役军人服务,深深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此,衷心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本人将在新岗位上,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推动我县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不辜负县人大和广大退役军人的重托与期望。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规矩,维护党的权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落实到组织建设、管理实践之中。

二、坚持依法行政,主动接受监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着力加强制度建设、依法行政能力建设,不断强化行政权力监督和依法行政保障,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深入推进法治建设,为全县退役军人工作科学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三、切实履职尽责,提升服务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目标定位,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基础基层基本、服务保障体系和常态化联系制度“四大建设”,全面推进双拥褒扬、优待抚恤、移交安置、权益维护、就业创业、关爱帮扶等重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开展退役军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把退役军人事务局建设成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的政治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的行政机关、有力维护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的服务管理机关。

四、加强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严格执行各项廉政规章制度,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反腐倡廉教育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退役军人工作铁军队伍,展现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