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潘春生的任职表态发言

发布日期:2021-01-08 10:41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任 职 表 态 发 言

潘春生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今天,县人大常委会任命我为县统计局局长,这是组织上对我的厚爱和关心!我深知,角色的转变,意味着所肩负的任务更重、责任更大、使命更艰。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和动力,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团结和带领统计干部职工,努力提升统计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为此,我将做到以下三点。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计部门既是业务部门,更是政治机关。统计工作既是业务工作,更是政治工作。本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国务院,各级党委政府对统计工作的要求上来,进一步拉高标杆、找准差距,狠抓落实、奋勇争先,努力谱写舒城统计事业新篇章。

二、强化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谋好篇、布好局,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际,主动作为。用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解决新问题,努力在全面深化统计改革、推动统计改革创新上有新作为;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努力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保障统计数据真实性上有新作为;强化统计监测、分析、预警作用,在提高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上有新作为。

三、严格履行职责坚持依法统计,认真履行好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的法定职责,将统计法律法规、方法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依法依规做好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可靠。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自觉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各项制度,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做到廉洁勤政;带头崇尚学习创新实干,大兴求真务实作风;带头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凝聚人心形成合力,着力打造一支思想统一、作风过硬的统计干部队伍,为加快我县高质量发展作出统计部门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