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桃溪镇人大代表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发布日期:2021-02-25 8:25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近日,桃溪镇人大代表采取多种形式,带头制止餐饮浪费,为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好风尚贡献人大力量。

桃溪镇人大代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微信、微博等平台发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积极倡导“文明用餐”,开展“光盘行动”,号召该镇各级人大代表及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规范用餐行为,杜绝铺张浪费,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

该镇人大代表以身作则,带头实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以身做起,以家人和朋友做起,教育家人要深刻理解“粒米当思、来之不易”的深远教育意义,坚决拒绝餐饮浪费,真正起到做倡导“厉行节约”的示范者。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代表走访联系“选民”,深入辖区饭店、学校、企业、个体餐馆等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赵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