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五显镇人大代表助力野生动物资源保护

发布日期:2021-03-04 8:28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力度,全面遏制乱捕滥猎滥食等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现象,五显镇人大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助力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立足梳理摸排,广辟线索来源。五显镇人大充分发挥联系群众制度,依靠广大群众、护林员等,深入挖掘和梳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案件线索,通过代表实地查访,收集群众举报、网络舆情等方式全面梳理相关信息,提交给相关部门,对自制电锚类、禁用猎捕工具等生产销售使用和非法存储行为,查源头、端窝点、打链条,确保群众举报的问题和线索件件有回音。

依法严惩严打,遏制非法捕杀。五显镇积极组织镇人大代表联合各村干部在交通要道对可疑人员、可疑车辆进行检查排查,同时督促各村生态护林员履行岗位职责,加大巡山力度,对涉嫌违法犯罪线索开展深度核查,边摸排边精准打击,通过严惩一批犯罪分子,确保专项行动打出声威,有效形成震慑。

发挥舆论攻势,促进全民参与。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优势,利用公示栏、宣传单、微信等手段,广泛深入宣传非法捕杀贩卖野生动物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参与野生动物保护的热情,引导大家主动参与打击整治工作,营造共建共治的良好社会氛围。(李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