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30 15:13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IMG_5061_副本.jpg

   3月30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瑞杰,副主任秦继永、吴家文、方跃宏、陶才出席会议。会议由陶才主持。

IMG_5076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确定2021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中城市改造项目的议案,并作出了相应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组织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张瑞杰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张瑞杰指出,一要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全面学习领会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两会”期间“下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解,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积极监督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实施,精准、有力行使监督权,围绕“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开展跟踪监督,推动落地生效。二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突出环保工作关键点、着力点。要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从政治上、大局上、长远上着眼,抓紧抓实整改工作;要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县政府和职能部门要结合创建规划,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进一步细化年度环境保护目标任务,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扎实做好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三要推深做实学习教育活动,增强依法履职主动性、实效性。要认真组织实施,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结合人大机关和人大工作实际,精心制定相应的实施方案,把各环节工作、各项活动都抓细抓实;要突出学习主线,深入学党史、系统学理论,在不断的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要促进依法履职,大力发扬优良传统,持续涵养为民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优良作风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志存,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傅代玉、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盛源,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周家仓、县征管中心主任谢明燕,晓天镇、舒茶镇人大主席,县人大代表赵娟、陶方柱,县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