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高峰乡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30 16:43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乡村振兴,高峰乡人大汇聚力量,主动作为,结合自身实际,以各种形式参与平安创建,助推平安建设工作。

一、参与宣传大发动,夯实平安基础。代表们积极发挥人大力量,参与乡综治办组织的宣传发动活动,与乡村干部一起到村里,分组上门入户面对面宣传、讲解什么是双提升工作、如何防电信诈骗等关键性问题。参与综治办联合举办的平安宣传教育活动,共分发各类宣传单页2000多份,礼品500多份,增强群众主动参与平安工作的积极性,推动平安建设工作。

二、参与平安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高峰乡人大代表们积极加入平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平安大检查专项行动,对高层建筑、宾馆、药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向业主单位和相关负责人提出反馈,要求限期严格落实整改,消除平安隐患“死角”“盲区”。

三、参与平安大巡防,提升群众安全感。高峰乡人大代表主动积极参与到乡平安大巡防的专职队伍、兼职队伍和志愿者队伍三支队伍中,采取车队巡逻、敲锣提醒、入户宣传等形式开展巡逻工作,加强对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确保治安巡逻经常化,实现平安宣传“全覆盖”。(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