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五显镇人大 “三项措施”推进“打非治违”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9 11:15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为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各类事故发生,保障五显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创造安全和谐、有序文明的工作生活环境,五显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深入各村居开展“打非治违”工作,确保平安稳定和谐。

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开展“打非治违”、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同时利用微信群、宣传车、LED显示屏、广播、安全生产知识手册等多种形式营造全民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强化责任落实。实施“代表包抓原选区”原则,明确代表责任和分工。协助村居及企业加强督促检查,对辖区各生产建设单位和重点行业领域包括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进行拉网式排查摸底。

加大执法力度。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落实打击治理措施,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顶格处罚;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形成强大的影响力、威慑力。(李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