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柏林乡人大组织开展春季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9 11:26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近日,柏林乡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以及经发办、安监所工作人员深入乡内有关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春季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督查组每到一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情况,认真查看企业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安全监管、安全责任制、隐患排查、“打非治违”“三项制度”推进等是否落实到位,以及工艺系统、基础设施、技术装备、作业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隐患。

针对此次督查检查,督查组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认识。树牢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短信和公开栏等有效形式,加大安全生产的宣传力度,夯实安全生产的思想基础,形成人人关心安全、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做好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强化督查。不定期组织人员对所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巡查检查,发现隐患问题,建立“三清单”,并坚决督促有关隐患单位整改到位,不留余地。(王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