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张母桥镇人大代表集中学习《民法典》和党史

发布日期:2021-05-10 15:13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以及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根据镇人大工作计划要求,近期,张母桥镇人大组织召开和党史学习交流培训会,进一步增强代表的法治素养和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

会上,先是由袁旭律师带领全体代表进行《民法典》的学习,从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和侵权责任等七个方面展开对民法典的理论学习,内容生动具体,通过一个个实例和亮点展示,给代表们呈现出干货满满的法律盛宴,为代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以及代表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据和法律保障。

接着,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线索,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到党史发展的三个阶段,再到走向新时代,迈向新征程,依次展开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带领代表们重温了英雄事迹和红色精神,给每位代表带来了一次精神洗礼。通过回顾百年党史,形象生动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关键因素,就是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会议强调,第一,通过对民法典的学习,每一位代表都要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强化自身的法治观念,切实提高自身履职水平,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责任。第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好党史也是一门必修课,在党史的学习过程中更要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增强使命担当,落实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唐庆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