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庐镇乡人大代表:助力秸秆禁烧

发布日期:2021-05-28 16:58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为坚决守护蓝天碧水,保护环境,今年油菜收割期间,舒城县庐镇乡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自觉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助力宣传。通过走村入户、微信群、QQ群等途径,大力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向群众宣传解释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和秸秆综合利用的效益,助推秸秆禁烧宣传氛围。

二是配合包保。配合村秸秆禁烧工作分工,从自身带头禁烧做起,率先垂范,就近联系包保种植农户,跟踪服务,确保田地“零火点”。

三是综合利用。结合脱贫攻坚,率先带头做好帮扶贫困户的秸秆禁烧,深入贫困户的田间地头,帮助他们将农作物秸秆转运到茶园、板栗园、菜园里,覆盖地表,物理除草、培肥地力,全程做好帮扶户的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秸秆禁烧,保护生态环境。

四是参与巡查。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利用自身优势,配合乡村,协助秸秆禁烧全天候巡查,有力促进秸秆禁烧工作开展。(詹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