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干汊河镇组织人大代表专题学习《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1-05-28 17:0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近日,干汊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积极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专题学习会上,该镇人大代表认真听取司法所长王明仓专题讲座。王明仓围绕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起草背景、重要精神、总体要求、基本原则、新旧条文对比等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引用具体案例,对民法典中的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居住权、侵权责任等条文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会上,该镇司法所人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律知识读本。

该镇人大代表通过听讲座,深刻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 纷纷表示要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争当《民法典》的宣传员、执行员,引导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卢贤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