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1 16:41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5月31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瑞杰,副主任盛光兴、秦继永、吴家文、方跃宏、陶才出席会议。会议由秦继永主持。

1.jpg

2.jpg

上午,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与运营管理情况的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民事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组织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张瑞杰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部分受任命人员进行了任职表态发言。下午,会议听取了县经信局、应急局、扶贫局和数管局等四个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述职报告,并进行了履职满意度测评。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张瑞杰作了讲话。他指出,饮水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高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要把握机遇,集中精力补短板,不断完善设施,健全机制,明确责任,增强保障能力,确保水质安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张瑞杰强调,要坚持司法为民,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大宣传力度,畅通司法救济渠道,推动民事检察工作与其他各项检察工作齐头并进,不断增强民事检察工作的影响力。要加强与审判机关的沟通交流,共同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张瑞杰强调,要坚持依法监督,激励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担当作为。对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履职满意度测评,是加强对干部任后监督的进一步探索。相关政府部门要认真研究处理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建议,抓好落实。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也要跟进了解后续工作落实情况,及时总结提升,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本届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家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梅家宏,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成涛,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卜宜湘,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盛源,县水利局局长董士勇、县经信局局长翟恩东、县应急局局长孔春春、县扶贫局局长张永宏、县数管局局长叶绍勤,阙店乡人大主席钟义斌、杭埠镇人大主席袁良成,县人大代表李家明,县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