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汤池镇圆满完成县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5 10:7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6月8日,汤池镇人大在城冲选区采取站点投票和流动票箱投票相结合的方式,成功补选出舒城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1名,圆满完成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自补选工作开展以来,我镇高度重视、认真筹备,严格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补选人大代表的通知精神,积极组织开展补选工作,切实保障补选工作依法合规,有序进行。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人大代表补选工作的知晓率,镇人大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充分调动选民积极性,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发布公告,增强补选工作透明度,并积极动员选民提高民主意识,营造了“人人了解选举、人人支持选举、人人参与选举”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补选工作依法有序进行,我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人大代表补选工作,严格落实实施方案,确定补选工作日程。党委书记汪健赴城冲选区指导人大代表补选工作,要求镇人大和选区各村要严格遵守法律程序,引导广大选民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补选工作依法进行,圆满完成县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三是严格选举程序。镇人大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将补选工作分为动员部署、选民登记、张榜公告以及投票选举等阶段,严格按照选举日程表,依法依程序进行,切实做到一个步骤不减、一个环节不漏、一个程序不少。

四是如实反映民意。镇人大积极发动城冲选区选民参与投票,对确不能到现场参加投票选举的,通过委托投票的方式,如实反映选民意愿,使每位选民都能依法行使权利,投出庄严神圣的一票,全面保障补选工作依法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