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杭埠镇人大代表助力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5 17:55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近年来,杭埠镇人大积极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和群众,听民声、联民心、帮民困、解民忧,架起了群众与政府的“连心桥”,为群众反映信访诉求铺设了“绿色通道”。

该镇人大代表充分利用“选民接待日”、班子成员接访、公开代表联系电话等方式,对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和合理诉求,优先受理、优先督办、优先解决,有效减少信访量;充分利用走访联系选民的机会,重点走访老党员、老干部、困难户、信访户等,通过与群众零距离的交流沟通,切实掌握他们的所想、所盼、所需,记录好民情日记,掌握第一手资料;认真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对越级上访、拆迁安置、土地纠纷等重点人员上访诉求,多方联动为信访人寻求科学有效的解决办法。截止目前,该镇人大共组织代表接待选民160余人次,先后进村入户走访群众220余户,搜集整理信访问题27个,现场化解各类信访问题24个,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2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