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千人桥镇人大:开展代表述职评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5 18:4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我走访选民120多名,收到群众意见建议12个,为群众办实事4件......”6月22日,千人桥镇人大第三代表小组人大代表李克友正在向选民讲述自己上半年履职情况。

为进一步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充分调动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服务选民、接受选民监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日前,按照镇人大的统一部署,千人桥镇人大代表小组,结合第二季度小组活动,组织代表向选民述职。千人桥镇现有人大代表93名,设3个代表小组。此次述职每个代表小组选取2名代表,述职重点为参与镇党委、政府和各村各单位的中心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走访选民、收集选民意见建议以及为民办实事等情况。

述职评议活动由代表述职、选民提出建议、现场测评三个环节组成。从评议结果来看,选民对述职代表总体评价较好,但也提出了少数代表为民办实事落实力度不够、存在选择走访对象等意见。每次评议后,镇人大当场把结果反馈述职代表。希望评议结果较好的代表再接再厉,更好地履职尽责;希望评议存在问题的代表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改进,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群众意识、服务意识,决不辜负“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武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