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吴家文赴县财政局调研财政预决算执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14 8:40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11_副本.jpg

7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家文率县人大财经委全体成员赴县财政局调研2020年度财政决算和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县财政局汇报了全县上半年财政收入完成情况及全年预计实现情况,县税务局汇报了上半年税收收入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预测情况。与会人大财经委成员就培植税源、加强财政管理、做好国有资产运营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吴家文在讲话中指出,人大常委会每年听取财政工作报告,是法律赋予的一项重要职权,是监督财政运行,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他指出,财税工作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财税部门要接续好过去工作的好经验,积极开拓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挖掘好收入增长点,确保年初人代会目标全面完成;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杜绝税收收入的“跑冒滴漏”;要保证刚性支出,全力保障“三保”需求;要认真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增强企业发展活力;要加强财税监管,抓好队伍建设,加大业务培训,推进财政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