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陈宗银、方跃宏出席代表重点建议现场办案会

发布日期:2021-07-17 0:0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民政局_副本.jpg

7月16日下午,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陈宗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跃宏,现场办理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

在现场办案会上,领衔建议代表陈述了案由,县民政局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县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就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方跃宏指出,感谢政府对代表建议的重视,希望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快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满足群众养老需求。一要继续做好政府保障对象的居家养老服务;二要将居家养老服务延伸到城区、延伸到社区,探索形成有效的办法,提供普惠型居家养老服务;三要积极出台相关政策,完善要素保障,鼓励引导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居家养老服务。

陈宗银指出,居家养老是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代表提出的建议质量高,意义重大。他表示,我县在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下一步,将由点到线、由线及面,逐步推广,充分发挥政府、社会、家庭的作用,最终实现建立完善成熟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