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春秋乡:“三个到位”扎实做好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9 16:51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因人事变动,乡人大代表名额出现空缺,根据《选举法》等有关规定和乡人大工作实际,春秋乡将补选代表3名。为确保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春秋乡人大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三个到位”扎实做好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一是组织到位。为切实做好此次人大代表补选工作,乡成立补选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补选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组织落实补选乡人大代表的各项事务,确保补选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二是宣传到位。采取村民组长宣传动员、村民会议、张贴补选公告等方式,加大对补选工作的宣传力度,动员群众积极参与选举,为各选区代表补选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程序到位。对各村书记及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摸排核实有选举权的选民,并严格把控时间节点,按期张榜公示。在组织投票选举工作中,各选区坚持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严格选票的发放,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选举,投票后进行清点封箱。

截止目前,春秋乡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已圆满完成。(叶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