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河棚镇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19 16:55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7月15日,河棚镇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应到代表53名,实到代表46名。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和《财政预决算报告》;会议选举王坤东为河棚镇人大副主席,王祚林、陈诚为河棚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回顾了2021年上半年工作。2021年上半年以来,河棚镇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人大代表的监督支持下,全镇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既定的发展战略和工作目标,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抓重点、攻难点,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的阶段性任务,保持了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定健康发展。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主要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生态文明思想,围绕“生态立镇、文化塑镇、产业兴镇、旅游强镇”发展思路,实施以河棚集镇为核心,以油茶、茶叶为支柱产业,以茶旅融合产业园、油茶科技示范园、三线军工文化园、滨河康旅生态园为重点建设项目,深入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镇党委书记王秀英在讲话中,向各位代表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全面提升履职担当能力;三要始终维护好人民根本利益,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四要始终加强思想解放力度,全面落实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要求。

宏伟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其时。会议号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镇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上下同心、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河棚而努力奋斗!(沈业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