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扎根基层沃土,展现代表担当---记舒城县干汊河镇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曾兆香

发布日期:2021-07-19 16:56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QQ图片20210716085224.jpg

 (图中间为曾兆香正在干汊河镇乌羊村走访调研

 

现年39岁的曾兆香,是舒城县干汊河镇党委副书记、镇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工作一直在乡镇,始终牢记责任与使命,勤奋为民履职尽责,展现出一名党员人大代表的担当。勤奋调研,抓党建助脱贫。曾兆香初任干汊河镇党委组织委员时,面对从未接触过的组织工作,曾兆香做到虚心学习,勤奋调研。她从熟悉组工业务开始,积极主动向领导、同事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请教学习,很快适应角色,成为一名称职的组工干部。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曾兆香敢于直面工作困难和问题,始终把工作职责牢记在心上,把完成工作任务落实在行动上。干汊河镇人口多,地域广,有38个基层党组织,党组织类型多样,组织建设水平参差不齐。为提升全镇党建工作水平,曾兆香不辞劳苦,认真走访了所有党支部,与各位支部书记悉心交流,之后认真谋划,制定了定期督查指导制度。在她的努力下,全镇党建工作水平明显提升,21个村级党组织完成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正安村顺利完成了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任务并且实现了从落后到先进的转变,安徽太阳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安徽小龙仔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在企业党组织建设引领下,获得县级“双强六好”企业表彰。

2017年,根据干汊河镇党委安排,曾兆香担任了瑜城村扶贫工作队长。上任后,她兢兢业业,一心扑在瑜城村的扶贫工作中,利用十多天时间跑遍了全村6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帮助瑜城村“两委”谋划精准脱贫工作,理清发展思路,规划项目建设,筹谋长远发展,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曾兆香眼里,涉及群众利益无小事,她及时帮助贫困户在入冬前落实了危房改造,对因残致贫的贫困户耐心进行心理疏导,在瑜城村的田间地头上、门前屋檐下,经常能看到她飒爽英姿的身影。四年里,她为瑜城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奔波忙碌,千方百计筹措扶贫资金,进行扶贫项目建设,发展扶贫产业,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发展产业的资金困难,改善了全村水、路、电等基础设施。

临危受命,抓销售解难题。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干汊河镇5000多亩蔬菜出现严重滞销积存,使广大菜农遭遇“卖菜难”问题。面对这一情况,干汊河镇党委当机立断,成立了蔬菜销售临时党支部帮助菜农卖菜,时任镇组织委员的曾兆香临危受命,担任蔬菜销售临时党支部书记,负责全镇蔬菜市场恢复经营销售工作。

接到任务后,曾兆香第一时间深入蔬菜农家中,摸清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与村干部、菜农一道想方设法,打通蔬菜销售的渠道。在为菜农销售蔬菜做好管理服务工作的同时,她拓宽思路,在蔬菜产量最大的干汊河镇瑜城村组建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安排由村合作社集中收购菜农的蔬菜,落实专人负责蔬菜的收购和外运,既有效解决了菜农“卖菜难”问题,又保障了防疫期间蔬菜市场供应。

同时,曾兆香大力发动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党员通过QQ群、朋友圈进行广泛宣传,一条“只要19.8,新鲜蔬菜送到家”的广告火速刷爆了当地微信朋友圈,使蔬菜销售搭上微信朋友圈这个电信网络渠道一下子打开了销路,也为不能出门的居民解决了购买新鲜蔬菜困难的问题。疫情期间,在曾兆香辛苦努力工作下,干汊河镇蔬菜销售临时党支部帮助菜农累计销售蔬菜10万多斤,带动了300多户菜农增收,也让瑜城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增加11万多元,取得了民生有保障、集体有增收的好成绩。2020年,瑜城村集体经济收入获得明显增长,成为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优秀典型受到表彰。

不忘初心,抓工作舍小家。2018年8月,时值村“两委”换届选举,还在休产假的曾兆香深感这项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主动提前结束产假回到了工作岗位。到单位后,她立即进入了工作状态,认真学习上级部署要求,深入宣讲换届选举政策,细致培训工作人员,因村而异制定不同的工作预案。在她的精心谋划和用心组织下,最终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曾兆香家住在合肥,由于基层工作任务繁重,她坚持驻扎在镇上,有时长达一两个月才回家一次。对此她的爱人没有抱怨过一句,积极支持妻子的工作,为了不影响妻子工作,一直将大儿子带在自己身边照顾,年幼的小女儿被托付给保姆照顾生活,孩子们都习惯了妈妈不在身边的生活。曾兆香作为一名女基层干部,对于家庭来说,她也许是一位不称职的妈妈和不称职的妻子,但是对于党组织和人民群众来说,她却是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既然选择了扎根基层,我就要坚持为民服务的初心和面对各种困难的决心。”

作为镇人大代表的曾兆香,积极学习宪法和代表法等法律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为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她经常深入走访群众,针对群众要求解决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热点难点问题,向镇人代会提出加大干汊河等河道治理力度的建议,得到镇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面对任重道远的乡村振兴工作,曾兆香始终以忘我的精神,扎根基层沃土,展现代表担当。(卢贤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