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千人桥镇人大:开展儿童防溺水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21-07-22 8:21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眼下高温酷暑,正是儿童防溺水关键时段。为全面掌握全镇儿童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消除安全隐患,7月18日至19日,千人桥镇人大组织开展儿童防溺水工作督查。

此次督查由镇人大主席带队,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并从镇水利站、经发办、公安派出所、中心校等单位抽调人员参加。重点检查各村街此项工作的宣传部署、包保落实及责任状签订、《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和《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发放、防溺水警示牌树立等情况。

督查采取一听、二看、三走访形式进行。每到一个村,首先听取村主要负责人关于此项工作情况汇报;然后察看宣传标语张贴、主要河道、重点塘口、重点沟渠防溺水警示牌树立、包保责任状签订、《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和《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发放等工作开展情况;最后走访部分群众,进一步了解村级此项工作开展情况,收集群众意见建议。

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部当场下达限时整改通知书,落实村街主要负责人限时整改到位;对督查中收集的儿童防溺水工作交由综治网格员负责,并给予一定经济补助等意见建议,将提交政府参考落实。(武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