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五显镇人大建言献策法律援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2 8:27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五显镇人大高度重视法律援助工作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在深入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就镇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做好法律援助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是强化法律援助保障。按法律服务机构承担一点、司法局补贴一点、政府投入一点的原则,结合近几年来社会开展法律援助费用的支出情况,希望政府为法律援助工作提供经费保障,以保证法律援助工作的正常开展,确保法律援助案件的办理质量。同时,建立法律援助基金,鼓励社会各界积极支持。

二是进一步加大乡镇法律援助工作站建设和法律援助队伍建设。农村法律援助工作开展关键要发挥好基层乡镇法律援助工作站的职能作用,需加强工作站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确保农村法律援助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三、进行法律援助力量的合理配置及整合。为了有助于农村法律援助工作的发展,招聘具有法律知识的人员,从事法律服务工作。同时吸收公检法机关的离退休人员充足后备队伍,以壮大法律服务队伍。(李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