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五显镇人大建言农村文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1-07-29 15:32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五显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全镇部分农村文化广场、农民健身广场进行视察。针对此次视察,代表们提出以下建议:

一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建设好农村文化阵地关系到农村和谐社会构建和新农村建设,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需要。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将农村文化阵地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并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紧抓好。

二是加大力度开展群众参与积极性高的文化活动,鼓励以村为单位的自发性群众性文化广场活动,以村文化广场为载体,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

三是坚持不懈地打击非法文化活动。正视乡村消极文化现象的存在所产生的负面效应,关注消极文化继续在乡村蔓延将带来的极大危害,积极采取强化教育、正面引导、竭力挽救、坚决打击等综合措施,坚决遏制、逐步消除乡村消极文化现象,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占领农村阵地。(李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