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30 9:6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IMG_5811_副本.jpg

7月29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瑞杰,副主任盛光兴、李家响、秦继永、吴家文、方跃宏、陶才出席会议。会议由方跃宏主持。张瑞杰在会议结束时发表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20年财政决算和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批准了2020年县本级财政决算;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

张瑞杰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但是稳增长促投资压力大、工业经济优势不强、财政收支矛盾明显、城乡发展不均衡等问题依然存在。必须采取有力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县,持续推进民生事业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张瑞杰要求,要强化举措,保持财政健康运行。要千方百计组织收入,加强税务稽查工作,堵塞征收漏洞;积极对上争取,大力开拓税源,培育新的增长点;要强化预算执行管理,坚持“有保有压”,着力优化支出结构;提高依法理财水平,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张瑞杰强调,要抓实整改,推动审计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对审计查出问题进行分类梳理,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单位。张瑞杰强调,要压实责任,规范国有资产监管。进一步摸清国有资产家底,明确权属,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体系和国有资本预算编制相关制度,加强对自然资源资产的经营管理,正确处理好保护和利用的关系,促进资源发挥效益。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宗银,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成涛,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卜宜湘,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盛源,县发改委主任李小平、县财政局局长肖波、县审计局局长葛兴华,桃溪镇人大主席程从军,县人大代表王家芬、朱杰,县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