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陶才、梅家宏现场办理县人大代表重点建议

发布日期:2021-08-06 8:44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10804150509.jpg


日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才、副县长梅家宏对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关于推进农业品牌化,把我县建设成为‘品牌之乡’”的重点建议进行现场办理。

微信图片_20210804150444.jpg

陶才、梅家宏一行先后视察了干汊河镇安徽谷瑞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舒城黄姜种植和加工基地、城东大市场兰祥园徽庄茶叶体验馆,听取了企业关于农业产业品牌建设、特色农产品基地建设方面的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804150406.jpg

在现场办案会上,县人大代表仇素文陈述了案由,县农业农村局汇报了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县市场监管局汇报了重点建议协办情况。

梅家宏就农业品牌建设提出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品牌对农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农业品牌化建设,形成政府引导,企业主导争创品牌氛围。二要瞄准我县农业产业发展的特色和优势,全面加强农业品牌化建设。培育特色优势农产品品牌,做大做强产业。三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支持保障措施,加快形成品牌建设新格局,研究制定农业品牌建设政策措施,支持农业品牌建设。

       陶才充分肯定了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认为相关办理单位高度重视,办理工作扎实高效,人大代表满意、人民群众支持。他强调,要做大做强农业产业,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必须进一步增强品牌意识,创建农业品牌,提升农产品质量,促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必须进一步加大引导和扶持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围绕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环节,在科技、信息、资金、人才培训、产品营销等各方面做好服务;必须进一步加强宣传和推介,扶持鼓励企业争创品牌、用好品牌,充分发挥品牌效应。(潘升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