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李家响率队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11 10:40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IMG_5852.JPG

         8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家响,率农工委就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IMG_5860.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百神庙镇飞鸿生态有限公司野生动物救护点、高峰乡西峰寺白鹭栖息地保护区和万佛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等地,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了野生动物救助,栖息地保护和常态化管理等情况。下午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委主任许教育主持,会上县林业局和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了我县陆生与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情况;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和地震局就各自分管领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高峰乡、百神庙镇、晓天镇和万佛山自然保护区依次从属地管理角度,深入交流了近年来野生动物保护取得的成绩,面临的问题并提出建议。

IMG_5897.JPG

 李家响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县在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尤其在新冠疫情发生后,相关部门迅速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禁食决定”,行动快,处置有力,成效显著。李家响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形成共抓共管的社会共识;二是进一步协作共管、多措并举,全面担负起工作职责;三是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深挖线索,全链条打击非法。李家响强调,保护野生动物,拯救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举措,我们要站在维护法律权威和贯彻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落实执行好法律赋予我们的各项职责;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与持续发展的深度,保护管理好野生动物和它们的栖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