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吴家文、张志存现场办理重点代表建议

发布日期:2021-08-11 17:15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10811171321_副本.jpg

8月1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家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志存对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关于增加舒城地区血液透析床位”的重点建议进行现场办理。

现场办案会上,建议领衔代表陈述了案由,县卫健委负责人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城关镇卫生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负责人就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张志存对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血液透析治疗事关患者的生命健康,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在患者的角度出发,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建议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强沟通协调,通过增加透析设备,加强人才引进等措施,切实提高县内血液透析能力,减轻患者负担。

吴家文对建议的办理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在县政府及卫健部门的高度重视下,在现有医疗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三家医院尽最大力量,增加设备,加强人员培训,办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我县血液透析床位缺口仍然较大,就下一步办理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始终把患者的需求作为工作的重点;要按需规划,科学布局,合理设置血液透析中心;要培养医护,增加设备,最大程度提升我县血液透析能力;要规范管理,安全至上,做好院感控制;要责任明确,确保见效,卫健部门和相关医疗机构要加强合作,积极争取,增强医护人员力量,增加床位,满足患者需求。

会后,吴家文、张志存一行赴相关医院,实地查看了现有血液透析病区场所、设施和人员配备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