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干汊河镇人大倡议代表不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发布日期:2021-08-18 10:0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时值莘莘学子金榜题名之际,面对社会上盛行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的现象,为做到疫情防控期间杜绝人员聚集,干汊河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倡议辖区人大代表不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带头弘扬厉行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该镇人大主席团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形式,向辖区人大代表广泛宣传不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倡议,要求人大代表提高思想认识,带头不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弘扬厉行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同时要求代表向周围群众宣传不办“升学宴”“谢师宴”倡议,宣传教育社会各界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氛围。

监督办宴,提醒节俭。该镇人大主席团要求辖区人大代表配合镇纪委,加强对自己周围有子女参加升学考试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加强监督,提前向他们打招呼,有针对性地做好提醒,提醒党员干部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教育党员干部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坚决杜绝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卢贤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