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杭埠镇人大代表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8-18 10:14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近日,杭埠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职,深入村组,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员、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作用,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当好示范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作用,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防疫防控意识,扎实做好个人卫生,少聚集少走动,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当好宣传员。带头贯彻落实省市县及镇党委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和倡议,向身边群众广泛宣传防控要求和防疫知识,关注疫情动态,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当好信息员。带头参与支持所在村(社区)的群防群治工作,及时发现和纠正违反防疫要求的行为。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积极建言献策,推动防控体系不断健全完善。

当好监督员。立足各村(社区)微信群,发挥好监督作用,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坚决抵制各类网络谣言。对网站和社交平台中出现的敏感话题,不转发、不扩散,理性对待,发现谣言及时制止和举报。(吴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