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李家响、梅家宏、施申美现场办理重点建议和重点提案

发布日期:2021-08-21 15:28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8月1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家响、副县长梅家宏、县政协党组成员施申美对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大朱槽沟河流域河道综合治理力度》重点建议和重点提案进行现场办理。

IMG_5904.JPG

李家响、梅家宏、施申美一行视察了朱槽沟河道治理段现状,听取了河道治理的规划设计、项目进展等情况的汇报。

在办案会上,县人大代表陈亚、县政协委员潘孝柱和王林波分别陈述了案由,项目设计单位——省水利勘测设计院对朱槽沟河道现状和治理工程的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县水利局汇报了重点建议和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县政协农业农村委、社会法制委,桃溪镇、千人桥镇相关负责人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IMG_5911.JPG

梅家宏就朱槽沟河流域河道综合治理提出要求,一要认清朱槽沟河流域河道综合治理的重要性。朱槽沟河是丰乐河重要支流,关系到沿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合安九高铁舒城东站安全。朱槽沟河防洪能力薄弱,工程治理迫在眉睫。二要密切配合加快推进朱槽沟河流域河道综合治理工程的实施。被纳入到全省中小河流工程治理中,来之不易。在设计环节上,要以提高防洪能力为目的,就重避虚,高起点设计,提升标准。在施工环节上,做好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加快投资落实。部门乡镇密切配合,为项目的实施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施申美指出,该重点提案围绕民生,关注了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补齐基建短板弱项。各级领导高度关注、各部门有序推进朱槽沟河河道综合治理,充分体现了政府对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她要求,工程设计单位要充分与乡镇、村做好对接,不断完善规划设计;县水利部门要坚持质量为先,加强对项目建设的跟踪问效。

李家响强调,一是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朱槽沟河流域河道综合治理是环巢湖流域治理的重要部分,要从群众期盼高、建议质量高、标准要求高“三高”角度,实施好这项民生工程;二要进一步积极主动,尽快开工建设。水利部门要加大向上级部门争取力度,在设计上要进一步优化,力争资金早到位,工程早实施;三是部门、乡镇要联动,高标准推进项目实施。朱槽沟河流域河道综合治理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工程在拆迁、用地等方面工作;四是要加强沟通交流,高质量完成代表委员的重点建议提案,共同打造防洪、景观、生态为一体的优良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