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李家响深入晓天镇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5 17:47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69778820883956548.jpg

8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家响,到晓天镇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等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任许教育和晓天镇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284607038749814612.jpg

李家响认真听取了该镇两委换届、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等工作情况汇报,逐一询问目前进展和下一步打算,对相关工作中的关键结点重要环节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家响指出,村两委换届,要符合上级相关硬性指标和结构性要求的前提下,结合村情、民情,配齐配优配强村两委班子;要严肃换届纪律,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关键结点和法定程序,严格依法依规,确保风清气正。

527931424153724822.jpg584233904848242832.jpg

李家响一行还深入晓天镇舒兴、独山、查湾和三元等村,实地走访调研了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等工作同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具体举措与制约因素。李家响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要建立防止返贫保障机制,加强动态监控,坚决防止返贫;二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充分利用山区独特的自然资源,因地制宜的发展特色产业,引领群众走上自主发展的新路子;三是坚持为民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就是为民办实事,村级党组织作为党的基层组织,离群众最近,最能代表党的形象,一定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四是要维护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强化管控,维护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