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曾庆丽来舒开展普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26 10:39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庆丽率市人大监司工委、市司法局一行来舒开展普法工作调研。县领导张瑞杰、方跃宏、崔勇陪同调研。

普法.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舒城二中、县滨溪法治文化公园、县烟草公司、县人民法院等地,详细了解我县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普法1.jpg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县关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汇报,县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县司法局、县法宣办、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城管执法局、县供电公司、城关镇参会人员分别从普法司法结合、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制度、夯实基层基础、丰富普法形式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普法3.jpg

曾庆丽充分肯定了舒城县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强调,良好的法治环境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至关重要。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八五”普法规划,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抓住重点对象,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带头推动全社会学法用法,提高青少年、农民等群体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落实普法责任,充分发挥“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作用,同时要把执法与司法结合起来,融为一体,严格执法,公正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