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桃溪镇人大组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6 15:25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近日,桃溪镇人大联合镇纪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前往农贸市场、镇卫生院以及部分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在农贸市场,督察组一行查看了二码核查以及体温检测工作,检查了摊主佩戴口罩的情况,询问了场所消杀的频率。督察组指出集贸市场人流量大,必须加强防疫知识宣传、严格落实二码核查、体温检测制度、保证冷链从业人员每三天查一次核酸,保障老百姓的食品安全,共同抵御疫情。

在镇卫生院,代表们详细了解了疫苗储存使用、接种服务管理、接种记录管理等情况,查看了排队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的运行情况,对现场医疗救治保障、交通秩序保障、后勤物资保障、环境卫生保障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开展。

在一家人员密集型企业,代表们检查了企业的门卫制度、来人来访登记制度以及体温检测制度,并随机抽查了员工的行程码。

督察组强调,必须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登记制度,一旦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要及时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在人员排查、体温检测、消毒防护等方面要抓实抓细,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赵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