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干汊河镇人大积极助力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6 15:27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做好2021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干汊河镇人大积极发挥辖区县镇人大代表作用,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投入协助村“两委”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

干汊河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安排辖区人大代表深入自己所在选区走访选民群众,提前协助镇党委了解村“两委”换届选举有关情况,各村人大代表深入部分组户广泛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呼声,提前对各村的村“两委”任职现状、村民思想动态、村“两委”后备人选推荐等情况进行收集和分析研判。

干汊河镇人大充分发挥各代表小组联络选民的优势,安排各代表小组组织人大代表做好接待选民、走访选民工作,认真听取、记录、上报群众反映的有关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热点、难点问题,供镇党委掌握参考、并提前拿出解决措施。

干汊河镇人大积极发动辖区人大代表参与宣传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安排辖区人大代表深入群众,宣传村级换届选举的意义和换届工作纪律,宣传教育选民群众坚持党的领导、严格遵照换届选举办法,选出人民群众真心拥戴的好干部。同时宣传教育群众加强对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监督,严肃村级换届选举纪律,确保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顺利开展。(卢贤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