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母桥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03 10:40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8月28日上午,张母桥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各行各业的63名镇人大代表出席了大会。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包军琦代表张母桥镇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以来政府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对年内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计划和措施。镇人大主席候选人陈华怀代表张母桥镇人大主席团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各代表组充分酝酿了人大主席、人大副主席、副镇长候选人名单,并对报告的内容进行了讨论,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依法选举陈华怀同志为张母桥镇人大主席。李桂菊、王林同志为张母桥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胡苏武同志为张母桥镇人大副主席。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审议并通过了《张母桥镇2021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镇党委书记任少东强调,人大肩负着神圣的历史使命,地位独特,作用明显,职责重要。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伟大进程中,代表们要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要勇于担当,苦干实干。要以工作监督为重点,通过开展检查、工作评议、述职评议、代表视察等监督活动,帮助政府解决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保证法律法规和党的政策得以全面落实;二要深入调研,狠抓落实。充分发挥面向基层、接触面广的优势,通过听民声、察民意、访民苦、解民忧,为全镇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提建议、出点子、想办法;三要加强学习,发挥优势。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代言人。

会议认为: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监督支持下,立足“乡村振兴”一条主线,围绕“育强工业、培优农业、发展三产、挖潜生态”的发展思路,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攻坚克难,苦干实干。有力推动了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协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全镇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建设经济繁荣、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社会和谐的美丽张母桥。

会议强调:年内要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持续加大民生工程投入,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确保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

会议号召:全镇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下,以崭新的风貌、昂扬的斗志,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克难奋进、扎实工作,为实现报告提出的各项发展目标、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张母桥而努力奋斗!(邱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