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干汊河镇第三代表小组人大代表积极服务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9-03 10:43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近期,舒城县干汊河镇第三代表小组几名人大代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走访了解得知干汊河镇靠山村种桃大户董思学遭遇千亩成熟挂果桃子找不到工人采摘的困难,在代表小组组长汤国传组织带领下,积极想方设法帮助他解决用工难,受到当地群众好评。

原来,来自于安徽省砀山县的桃农董思学,于2014年通过招商落户干汊河镇靠山村流转土地1000多亩种植水蜜桃,2021年桃子成熟季节,董思学眼看自家1000多亩桃园的桃子成熟了,却苦于找不到工人来采摘。而桃子成熟期,他的桃园每天需要100多工人来采摘、分捡、包装,才能销售出去。可当地多数劳力大都外出务工经商,很难找到季节工。

得知董思学的桃园用工困难后,干汊河镇第三代表小组组长汤国传立即召集本代表小组代表开会讨论,决定成立由汤国传、陈同林、姚燕政、鲍帮文等几名人大代表参加的帮扶小组,专心帮助他解决用工难。为此,他们深入到董思学的桃园,听取了解他的桃园具体用工需求情况,当了解到桃园需用的工人体能和技术要求不高,身体健康的中老年人都可以上工,就立即帮助其在镇内中老年人群中进行招工宣传,通过微信群和入户等多种形式广泛进行宣传,很快在本镇各村招收到400多名工人,大多是身体健康的老年人和妇女。由于董思学的桃园地处干汊河镇偏远的靠山村,这些来自各村的老年人和妇女到桃园上班交通不便,为此,汤国传特向镇领导提出要求,请求镇公交公司临时出车,在桃园采摘期间每天帮助桃园接送工人上班,彻底解决了桃园工人交通不便的问题。

经过干汊河镇第三代表小组代表们多方面帮助,既解决了董思学摘桃用工难的燃眉之急,也给干汊河镇各村赋闲在家的中老年人群增加了收入,使这些体质较好的老年人和妇女们每天不出远门就能获得100-120元的劳务收入,代表们的善举获得了点赞。(卢贤傲、徐友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