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五显镇人大多措并举擦亮人居环境底色

发布日期:2021-09-03 10:45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近年来,五显镇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做文章,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镇村人居环境水平,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显镇人大也出谋划策,多措并举擦亮人居环境底色。

扩大号召力 确保责任到人

镇人大开展专项调研,分组下到各村民组,督查各美丽乡村建设点和重点难点区域,监督各区域的包保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总结优秀经验做法,补齐短板弱项。

发挥影响力 提高宣传力度

镇人大代表积极对村民进行宣传相关政策,发放《倡议书》,利用电子显示屏、村级广播播放宣传标语,让打造“宜居乡村”的概念深入每一户。号召全镇干群参与进来,逐步杜绝村民随意丢弃垃圾的陋习,自觉做好房前屋后垃圾清理和畜牲圈舍清理工作,

增强凝聚力 发挥志愿服务

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长期性、全员性的活动,镇人大代表号召参与各志愿者队伍各显神通,组织镇村志愿者开展清理垃圾、河道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彰显了雷锋志愿精神。(李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