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秦继永、张志存出席重点督办代表建议现场办案会

发布日期:2021-09-07 16:9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9月6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秦继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志存,现场办理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关于改善农村中小学体育运动场所”的重点建议。

秦继永、张志存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舒茶初级中学运动场所改造情况,随后在县教育局召开办案会。会上,县人大代表程亚林陈述了案由,主办单位县教育局汇报了具体办理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教科文卫工委就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网 1.jpg


网 2.jpg

张志存对该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快建设进度,对于尚在建设中的项目,要督促建设方和相关学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早日建成并发挥实效;二是加强沟通协调,要及时向人大代表反馈建议办理的进展情况,对于需要落实的土地指标等问题,要积极与属地乡镇政府、国土及征收等部门对接,尽早谋划和实施;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对于下剩改造项目,要督促相关学校拿出改造方案,列出清单,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稳步实施。他强调,教育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

秦继永指出,该重点建议旨在有效解决农村中小学运动场所设施不完善的问题,努力缩小城乡教育硬件差距,对促进全县教育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把进度,主动沟通,提前谋划,确保运动场改造项目如期完工并尽早交付使用,并在狠抓工程质量的同时,坚持实用性、美观性、经济性相统一的原则,把运动场所改造项目建成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他希望,教育部门要在做好该重点建议办理工作的“小视角”上,充分展现政府切实履行自身法定职责、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监督、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重大民生关切的为民、务实、高效的“大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