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关爱留守老人,践行为民初心——记张母桥镇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费帮梅

发布日期:2021-09-22 15:0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大量农村青壮年劳动力选择外出务工,致使“空巢老人”数量增加,这对老人的生活水平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提升留守老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张母桥镇人大代表费帮梅积极履职,给留守老人送去关怀。

费帮梅在张母桥镇砂院村经营一家小商铺,她本着诚信经营的原则和严谨的处事态度,真诚对待每一位消费者。一直以来,她始终坚持诚信为本,质量为标,以礼待人,得到了大家的赞许。

费帮梅平时接触的人群也比较多,一次在跟老人的交谈中了解到,他们的子女大部分都在外地务工,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没能及时处理,生活质量比较低。听完后,费帮梅表示,她会竭尽全力想办法、出点子,帮助每位老人处理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据了解,对于有些腿脚不方便的老人,费帮梅会主动询问老人的需求,经常帮助老人购买大米、食用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并送到家中。有些老人遇到洗衣机不能正常使用、太阳能放不出热水和手机没话费等问题,只要找到费帮梅,她都会上门耐心、细致得给老人解决问题。老人的子女通过微信方式转账给费帮梅,她会兑换成现金及时送到老人手中。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费帮梅用真情和行动为老人们带去了温暖,架起了关爱老人的桥梁,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