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五显镇人大: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发布日期:2021-09-29 9:25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五显镇广大群众消防应急安全意识,增强紧急情况下的应变和自我防护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突发事件造成的伤害。近日,该镇人大联合派出所、应急所等部门在五显村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消防知识宣讲、疏散逃生演练、灭火演练三个环节。正式演练活动开展前,消防宣传人员向辖区村民发放宣传单页,讲解日常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安全演练过程中,参与的人大代表及村民在镇派出所组织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逃离,无任何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演练顺利结束;演练结束后,消防员进行灭火器的实际操作练习。村民按照讲解的动作要领体验了干粉灭火器和风力灭火机的使用方法,对布置的“起火点”实施有效扑救。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增进了村民对消防知识的理解,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为构建镇域内平安和谐环境夯实基础。(李舒)